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電影] 初戀紅豆冰~純文藝戀愛

Botak(阿牛)和打架魚(李心潔)是無話不談的好友,Botak生活中最喜悅的種種,不脫同打架魚相處的時光。而街頭小混混馬麟帆(曹格)時常騷擾打架魚,因故時常衝突頻頻、水火不容,未料,天生的冤家,竟也有爆發意外狀況的時候,馬麟帆竟對打架魚萌生愛意……,這使他倍感煎熬。 另一方面,馬麟帆的妹妹馬麗冰(梁靜茹),長久來戀慕著Botak,這使癡迷馬麗冰的白馬王子(品冠 )心受重創,偏偏,Botak的妹妹,心中的「白馬王子」正是白馬王子。這些錯綜複雜的純純初戀,全都收進難忘的紅豆冰滋味裡……

**************************
「初戀紅豆冰」是阿牛執導的第一部電影-選擇了輕鬆的愛情小品,非常符合阿牛一貫給人的感覺!

如同電影講述青梅竹馬間的青澀愛情,這部電影更是展現阿牛及其一眾好友間友情的時刻-找來了鬼后李心潔、情歌天后梁靜茹、金曲歌王曹格,還有美聲王子品冠,連路人甲乙都是張棟樑跟戴佩妮等一眾出色歌手!我覺得這部電影就卡司呈現出來的根本就是另類艋舺的義氣相挺!(笑)拍拍電影之餘,如果可以聯合起來舉辦一次演唱會,那就真的是造福觀眾了!

這部電影的角色安排真的非常有意思,看著一眾我們大概就是從小看到大的明星詮釋10多歲的樣子照理說應該要很奇怪才對,但是在觀影的過程當中其實沒有這種突兀感!只能說,他們未免也保養的太好了,還有演技真的可以突破年齡的限制啊!

影后李心潔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兇巴巴的打架魚在狠勁兒中帶著一點純真!相較於曹格將內衣頂在頭上被追打帶給人的驚訝感,我覺得品冠很三八的白馬王子形象更讓我嚇一跳!「原來他也有這麼一面,而且還是適合他的!」、「搞不好這三八的一面才是品冠真正的形象啊?!」如果是這樣,真的讓人佩服他怎麼可以把他這麼搞笑的本能隱藏那麼久?真的是辛苦了!(笑)另一個有趣的角色就是梁靜茹的瑪麗冰,從頭到尾沒開口說過一句話,完全靠著肢體語言在表達自己的情緒,真的是超級困難的一個角色,但她掌握的真好!

「初戀紅豆冰」其實很清很淡,如果說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的話,那我說得就是假話了!但是對於一個新手導演來說,這樣的小品劇本在節奏上其實已經算拿捏的很好,或許電影裡還是會讓人覺得拖沓的地方、或許電影想要表達的主題其實有點言過其實,但是在觀影完畢之後卻是真實的帶給觀眾感動!因為這,就是我們曾經的故事啊!我想起了我兒時的玩伴,覺得心裡也是一陣暖暖的……!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這不愧是優秀音樂人的電影作品,裡面出現的每一首歌都很好聽,尤其主題曲「純文藝戀愛」,在「牛導」富有溫度又親切的詮釋下,真的非常非常動人!

電影主題曲:純文藝戀愛/阿牛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