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電影] 鬼4忌~有點虛弱的鬼片!

四段取自泰國真實新聞事件組合而成的「鬼4忌」。

《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2009年泰國知名夜店的火災意外,當晚死傷無數,事過多時。現如廢墟般的夜店,半夜仍不時繚繞歡慶倒數與飲泣哀嚎聲……

《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泰國死刑犯監獄,聽說一名身穿紅色背心的鬼魂每晚都現身監獄,許多被拘禁的刑犯因恐懼而無法入睡,向獄方反映又得不到適當的解決。導致部分死刑犯不刊其擾,選擇自殺提早了斷生命……

《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2009年一樁可疑的居民連續生病事件,發生於泰國高級住宅大樓。調查後,警方竟在天台水箱撈起一具女屍。居民竟長達三個月飲用屍水!然而,自此每晚頂樓水箱仍傳出不明碰撞聲,居民心中不適,紛紛遷離……

《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2009年轟動一時的賓館屍案。該間賓館其中一房,長久來散發不明異味,直到有天惡臭沖天以致求歡賓客難耐,掀開床墊,赫然發現:床底下藏匿了一具腐爛屍體!

********************************

泰國鬼片近年來佳評不斷,總能在滿足大家渴望被嚇出一身冷汗的小小心願之餘,順便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環保政策。尤其強調改編自「真實題材」的鬼故事,讓人在未看之前難免存在許多「遐想」(?……這樣用好像有點變態!)有什麼鬼故事可以比起真實的事情更讓人毛骨悚然呢?!最重要的是,一次票錢可以被連嚇四次,多麼的划算啊!只是如果抱著以上小小的心願想要在傳統鬼月應應景的話,「鬼4忌」其實有點虛弱!

第一段「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故事走溫馨路線,看到最後還會覺得:「真感人!」可是這不是我選擇看鬼電影想要獲得的感覺啊!第二段「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鬼,一整個無聊到嚇人!對,我是想要尋求被嚇的刺激感,但絕對不是嚇死人的無聊啊!(囧)第三段「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我覺得是全篇裡面算是有誠意的,雖然故事結構同樣簡單到爆炸,但是鬼搞得很恐怖!最後一段「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完全就是在搞笑了!我覺得第四段雖然跟恐怖的fu差的有點遠,但是就搞笑而言算是值得一看!話說最後這個殺人藏屍的題材讓我想到去年台灣好像也有類似的事件,不知道現在那間汽車旅館怎麼樣?

整體而言,「鬼4忌」片片段段太過分歧,不論在選材上、表現上都沒有營造出連貫的恐怖感,所以會讓人在看完之後覺得:還好!甚至懷疑起泰國鬼片的金字招牌好像已經逐漸掉漆中?!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鬼4忌》

2 則留言:

  1. 版主 我在電影院看這部鬼片時
    不知為什麼被嚇的半死
    一直嘰嘰叫
    叫到我男友干脆把我眼睛遮起來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5257100650003922838>

    哈哈…
    我看鬼片的段數應該算挺高的
    本片沒有滿足我追求被嚇到的渴望

    我覺得你適合夏天多看鬼片
    環保消暑愛地球耶!
    不過應該也只有一季的功效吧(?)
    因為連續看鬼片,最後就會麻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