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 借室還魂~再見小芙蓉

廣州失業青年梁廣(吳建豪)前往老字號藥油廠「廣昌堂」找工作,卻被店裡的職員以為是失蹤多年的三少爺崔正廣回來了?!梁廣在廣昌堂工作期間,神秘女子小芙蓉(李小璐)救了他,並說他是自己等了10年的人。梁廣為了探究這其中的秘密,決定幫小芙蓉找出三少爺當初失蹤的始末,只是當他越接近事情的真相時,危機也開始迫近……

*********************
「借室還魂」(又名「等著你回來」)講述梁廣到「廣昌堂」工作,發生一連串詭異的事情。我相信,喜愛港劇的老骨頭們,一看到「廣昌堂」三個字一定會想到由周海媚主演的TVB經典港劇「大鬧廣昌隆」,而「借室還魂」正是架構在廣昌隆裡三少爺與漂亮女鬼小芙蓉的淒美愛情故事上。

會看這部電影除了想要應應景以外,最大的原因是為了飾演小芙蓉的李小璐,她是我非常欣賞的內地女星。坦白說,因為她跟周迅外型很像,所以一開始我常分不清 她跟周迅!(笑)不過多看幾部她的作品,其實不難發現比起周迅給人的穩重感,李小璐顯得活潑許多。雖然這樣拿來比較,但是李小璐跟周迅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演 員,因為她們同樣擁有超凡的演技與超越外表所能承載的魅力!

事實證明,這部電影最值得看得地方就是李小璐的小芙蓉:竟然僅僅用「手」就可以營造出驚悚的感覺,真的太厲害了!只是即便我再怎麼喜歡李小璐,我還是必須說:她的小芙蓉其實不完整!專注在片段的細節上,的確多了驚悚感,但也因為劇情鋪陳的不連貫,使得小芙蓉少了原本故事裡她給人的專情、單純與善良!

照理說三少爺與小芙蓉這般經典的淒美愛情鬼故事,隨便拍都不會太差(?)「借室還魂」也試著在舊的故事上添加新的元素,希望藉此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新鮮感,這樣敢於挑戰的勇氣確實值得稱讚;只是「企圖突破」的想法落實在這部電影裡,竟然會成為最大的敗筆!不僅造成情節上的凌亂與違反邏輯,更讓人看到最後會不自覺的大喊一聲:「爛片!」,只能說它非常徹底的褻瀆了港劇迷心中永恆的三少爺與小芙蓉!(怒)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