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電影] 血世紀~好餓的吸血鬼


2019年,一場致命瘟疫讓多數的人類變成吸血鬼。長生不老的他們,靠著獵殺人類、以純正血液做為養分。當全世界人類瀕臨滅絕之際,這群吸血鬼出現「糧食危機」。拒絕食用人血的血液研究員愛德華道頓(伊森霍克)主張尋找血液替代品來停止追緝僅存的人類。他意外發現了一個比尋找血液替代品更好的方法,而這個驚人的發引來人類與吸血鬼兩族群的噬血爭奪……

*************************************
吸血鬼,嗜血、蒼白、孤獨……,集神秘、高貴於一身,更是一個永遠拍不膩的電影題材!「血世紀」乾脆假設2019年的世界是吸血鬼橫行的世界,人類只不過是一個又一個在路上東奔西跑的可愛食品!當然吸血鬼們也建立一套供血系統,就像乳牛在奶頭上套著定時定量的牛奶汲取器一般,吸血鬼也在人類的脖子上做了一套類似的工具,只不過定時定量供給的不是牛奶,而是熱騰騰、剛出爐,非常非常新鮮的人血!

在吸血鬼統治的世紀,「人們」的生活作息依舊正常,有著金融頭條、新聞報導、火車地鐵……,最重要的是「再忙,也要來杯咖啡!」只不過新鮮的血液取代了方糖、奶精,成為咖啡最佳的伴侶!人們手捧著鮮血咖啡開始忙碌的一天,維持著社會、國家、世界的正常運作。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日夜顛倒了!既然是吸血鬼,如果不怕太陽不就太沒有天理了!


「能源危機」是人類無時無刻在煩惱的問題,別以為吸血鬼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血世紀」架構在吸血鬼數量壓倒性大過於人類的背景上(需求遠遠大於供給),開始出現吸血鬼的「糧食危機」,為了要有更多的食物可以填飽肚子,這時代的廣告標語不是「I want You」,而是「Capture Humans」,真的是一個非常強烈且直接的訴求啊!(笑)




人類肚子餓會發脾氣,餓到最後會死掉!吸血鬼吃不飽的下場雖然不會死掉,卻也沒有好到哪去!他們喪失理智,變成瘋狂的怪物,到處攻擊其他吸血鬼!「食物」沒有繁衍的時間與空間。這意味著所有吃不飽的吸血鬼最終都會瘋狂,然後互相廝殺、啃食!

「血世紀」因為「糧食危機」、「吃不飽的吸血鬼」、「發了狂的吸血鬼」,讓整部電影真的是血淋淋到沒有任何吸血鬼刻板印象中給人「優雅用餐」的感覺。(囧)血液噴得到處都是(感覺真的很浪費!),還不時把人頭給砍下來,真的是一整個粗暴!

這部電影中的吸血鬼除了可憐,還很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不飽的關係?不會飛天遁地、沒有特異功能、沒有給人很夢幻的FU,甚至隨隨便便戳一下就會自己爆炸,噴得到處都是爛肉!

「吸血鬼」,說穿了只是一副長生不老的臭皮囊,皮膚白了點、瞳孔顏色漂亮了點、牙齒尖了點!卻有些人為了逃避生老病死的痛苦,選擇變成吸血鬼,只是他們在還沒有來得及去瞭解長生不老是多麼空虛與寂寞的時候,就面臨了能源危機!因為逃避,所以選擇讓自己變成怪物,以為擺脫自然定律獲得的長生不老可以讓自己變強悍,結果卻還是擺脫不了自然的定律-物極必反!真的是很可笑!


電影中血液研究員愛德華為了終結吸血鬼獵殺人類而努力找尋血液的替代品,甚至在過程中發現比尋找血液替代品更好的辦法。只是對於一群餓到發狂的吸血鬼而言,所謂的「最佳辦法」竟然只是讓愛德華陷入更大的危機當中,以及造成更多更多的屠殺!

「血世紀」的劇情其實不恐怖,只是畫面血腥了點!推薦給熱衷血淋淋畫面的大朋友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血世紀》(藍光BD) 

-1

3 則留言:

  1. 我倒覺得這部片不錯餒
    可能我偏愛吸血鬼題材
    又加上伊森霍克我蠻愛的
    所以我偷偷給85分(呵呵)
    但我覺得強光曝曬+馬上冷卻
    就能變回人類(這裡我覺得很瞎啦)
    但至少這樣就有解藥了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8621472195153088754>

    我也覺得本片不差啊
    就是吸血鬼虛了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