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日劇] 仁醫~不管到哪裡都是好醫生

腦外科醫生南方仁(大澤隆夫)穿越時空來到了幕府末期的江戶,在沒有完備的醫療器具及藥物的環境下救死扶傷,並通過醫術與阪本龍馬(內野聖陽)、勝海舟(小日向文世)、緒方洪庵(武田鐵矢)等英雄們有了深刻 的交流,不由自主陷入歷史的漩渦。在誰也不認識自己的孤獨環境下,用智慧與熱情拯救了病人們的仁,用行動告訴人們,「能救人的,只有人」。

*****************

聽說是漫畫改編的日劇,當然,我「又」沒有看過漫畫(囧),在這樣單純的前提下,我看了「仁醫」電視劇。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

「仁醫」看似古裝劇,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現代劇!故事講述現代腦外科醫生-仁-穿越時空來到江戶時代,遇到了許多只有在歷史課本上才能讀到的偉大名人,更實際參與每一段歷史的發生。在困惑之餘,仁選擇運用自己身為「現代人」的知識及醫術去幫助病患,且推進醫療技術的發展。希望能因為自己的主動出擊讓醫學進步的腳程加快,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挽救自己得到腦癌而成為植物人的未婚妻。只是一次又一次攪和進歷史的結果,讓自己的未來與未婚妻的未來也越來越不確定……這類穿越時空的劇情,始終吸引人!

我覺得「仁醫」能夠獲得極高評價,當然還得歸功於集結一票大咖:大澤隆夫、內野聖陽、小日向文世、武田鐵矢、中谷美紀、綾瀨遙、小出惠介、桐谷健太……等老中青三代實力、人氣兼備的優秀演員。演員與演員之間擦出的微妙火花,真的讓人直呼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主角大澤隆夫再披白袍飾演醫生,我覺得少了「白色之戀」時無可挑剔的帥氣,但歲月的洗練讓他的演技更加精湛,在「仁」的角色裡,我們看到的是更多層次的詮釋。相較於當年先天外表的優勢,現在的大澤更像是經琢磨的寶石,無法掩藏其內在的光芒!


「仁醫」真的很好看!可惜最終都沒有解答第一集留下的大疑惑,結束的模稜兩可,似乎已經為續集預留伏筆。不知道何時才能解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5

*****************
最近我看了很多這類穿越時空的作品,深深覺得:「如果穿越時空,想在過去混得很好,真的需要知識、技術等本錢!」(笑)

日本就是這麼近!現場教學看日劇學文法+在日本學會話:不出國也能學到日本當地每天在用的生活會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