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讀書] REPLAY重播~不愧是經典

如果我們擁有不斷重播的人生,我們會選擇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是珍惜?還是墮落?
身為記者的傑夫43歲死於心臟麻痺,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躺在大學宿舍。原以為是追溯人生歷程的荒唐夢境,孰料卻是真實的回到25年前的時空!帶著「未來」準確的「記憶」,傑夫靠賽馬、職棒大賽、精確的投資等獲得大筆財富,甚至一手打造未來企業,成為當代年輕富豪,只是在獲得身份、地位的同時,這般顯赫嚇跑了傑夫深愛的妻子!站在事業的最巔峰,享受著不同於以往的人生經驗,原以為這次可以不一樣,只是傑夫依然無法擺脫死神的召喚與上帝的玩弄。「還是」死於43歲!「還是」不知道為啥在以往的某個時點醒來?一切重新來過!「曾經」努力的一切終究化為泡沫,只能繼續跟著眼前這些再熟悉不過的「陌生人」繼續活著。無能為力改變命運的傑夫選擇自暴自棄,開始周旋於女人之間,過起荒誕不羈的生活……
不知道何時才是生命終點的傑夫,因為一部電影,遇到了跟他有著相同重啟人生命運的潘蜜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微妙心態,讓因為無限人生而感到孤寂的兩人發展出一段超越愛情而彼此珍惜包容的情誼!他們攜手合作找尋其他「同伴」,甚至選擇面對媒體對全世界預言,只是這般暴露行徑的作法,最終只是讓他們再次重啟的人生走向幾近毀滅一途!
現實人生,可悲並且可喜的事情是:人生只有一次!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所以難免犯錯,只是越是如此,我們應該活的更認真!
看過「時空旅人之妻」、「今天暫時停止」、「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蝴蝶效應」、「回到十七歲」、「仁醫」……等近年很夯的作品,以為20年前老掉牙的作品不能再引起感動?真的是大錯特錯!「REPLAY重播」不愧「經典」二字,即便近年人生重啟、時光倒流等類似題材氾濫,卻也難掩「REPLAY重播」的光芒。在這部這作品裡,不僅文字流暢,故事情節緊湊到讓人無法停下來去作其他事情,故事的轉折更是讓人不禁讚嘆!只能說,如果在其他類似作品裡我們得到感動與啟發,那在「REPLAY重播」裡我們將獲得的是五倍以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REPLAY重播》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完成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