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試讀] 墮落天使~不夠稱職的首部曲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但隨後便會失去對方,
這樣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終止……

率領眾天使背叛上帝的撒旦,在被打入地獄後仍不斷與天堂發生衝突。當時,所有的天使都必須選邊站,但只有兩個天使,他們既不站在上帝這邊,也不願意投效撒旦,因為,他們相愛了……

拒絕選邊站的天使,同時觸怒了上帝與撒旦,於是兩人同時受到來自天堂與地獄的詛咒──丹尼爾被打入人間,變成永生不死的17歲高校男生;而露西也同時被詛咒為凡人,注定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為他而死……

生生世世看著自己的摯愛不斷因為自己而死亡,丹尼爾費盡心思想要躲避每一世的露西。
可是,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也要他們死別……


**************
上帝與撒旦的戰爭,光明與黑暗的阻隔,一對相愛的戀人成為這場惡鬥之下的犧牲品,生生世世的相遇、相愛,是最纏綿、卻也最殘酷的詛咒,讓輪迴的重逢註定成為無法遏止的悲劇……。這種略帶黑暗、壓抑的愛情故事,難免讓人聯想到風靡一時的「暮光之城」系列,更讓我在乍看簡介之初立刻點選報名參加試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墮落天使」的推薦簡介寫得太引人遐想?讓我在閱讀本書的同時覺得有點失望!還是我真的已經過了會為純愛掬把同情淚的年紀?在讀「墮落天使」的時候,愛得太淡然,讓我真的快要抓狂了!

同樣作為系列作品的首部曲,「墮落天使」的鋪陳太瑣碎、太冗長,像是沒有爆點的參展影片,不斷地單面丟出,想要讓讀者自行在其間尋找隱晦的想法,作為一本商業型小說,這樣的手法真的讓我這自認隨波逐流的死老百姓無法苟同!閱讀的同時,腦子不斷激起迴盪:「爆點呢?」、「答案呢?」……只能說,太多的疑問在無止盡的絮叨之間轉化成暴躁!(好吧!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沒啥耐心。)

只能說,簡介寫得太漂亮,讓這本小說背負上原罪,我想這也是當初出版商始料未及的吧?話說回來,壓住脾氣看完首部曲,我還蠻期待後續的劇情轉折究竟為何?會一步一步印證簡介嗎?(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墮落天使四部曲》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完成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