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 孤兒怨~收養之前請做足功課(微雷,慎入!)

不幸流產的(有酗酒、心理病史)的母親凱特,因為不停做惡夢,決心領養一個女兒來轉移她對死去胎兒的愛。於是她和丈夫約翰(彼得沙特)心血來潮到艾碧嘉 修女的孤兒院,在眾多的院童中,兩人被彬彬有禮又有藝術天分的大孩子艾絲特吸引,旋即決定領養她。沒想到,這個外表一絲不苟、看似天真有禮的孩子,逐漸現 出原形,不僅冷酷無情、暴力、城府深,而且挑撥夫妻感情,傷害他們的兩個小孩,讓這個原本懷抱領養美夢的雅痞家庭,陷入萬劫不復的惡夢……

*******************

乍看預告之初,以為「孤兒怨」是部鬼片(?)事實證明,很多事情還是需要「親身體驗」才可以下定論。「孤兒怨」從頭到尾都沒有鬼,但是氣氛營造一點都不輸鬼片,更甚者超越許多打著妖魔鬼怪闖天下的鬼片、恐怖片等,讓人在觀賞電影當下,真的有股涼意從脊椎緩緩襲上!

「孤兒怨」成功之處在於找了一個天才童星詮釋謎樣艾絲特一角,她的眼神透著空泛的孤寂與渴望,給人的感覺完全超越她外表應有的天真與單純,讓我彷彿看到當年「夜訪吸血鬼」中克勞蒂亞,同樣演技好到讓人不禁為她擔心:這真的是一個小孩應有的心態的嗎?撇開莫名的擔心,還是必須承認,這個艾絲特真的好!好到讓人發毛……

透過艾絲特頸上、手腕上的緞帶、一定鎖門洗澡、還有她堅持不看牙醫等小事情,「孤兒怨」從頭到尾都在「提示」最終的謎底,只是一直錯覺這是部「鬼片」的我,先入為主的假定讓我喪失了推理的本能,更因為這個一開始「美麗的錯誤」,讓我在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更有驚喜!劇情的反轉,更讓人不禁鼓掌叫好!!

最終還是要呼籲一下,「孤兒怨」只是一部電影,類似劇情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不要因為看了這部電影就拒絕收養孤兒啊!(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