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電影] 時空旅人之妻~值得等待的愛情(微雷,慎入!)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而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
前幾年已經拜讀「時空旅人之妻」的原著,當時隨著文字跌入穿插的時空交錯,在亨利與克萊兒霎時的重疊裡窺見真愛的偉大!時間、年齡、距離無法阻止原本就應該相愛的人相愛,即便生死亦同……

電影上映之初,我沒有第一時間搶進戲院,坦白說,是有害怕!想想多少文學經典大作改編成電影之後,被拍壞了、拍爛了!即便小說中的詳細情節已經隨著歲月磨損,但是印象中亨利與克萊兒愛情始終令人動容。害怕電影版「時空旅人之妻」會將我那記憶裡的美好完全抹煞,所以根本沒有看電影的打算,只是凡事都有意外……。因為「意外」,我在二輪戲院與「時空旅人之妻」相遇,或許是老天爺的旨意,要我再次、更形象化的看看亨利與克萊兒穿越層層阻隔的愛情故事吧!

電影版「時空旅人之妻」將小說具體化,明顯礙於電影長度省略了小說中很多情節,但是整體而言,大重點都有抓到外,還附加了一點小趣味,算是「四平八穩」。不管怎樣,沒有拍爛真的很慶幸!只是想要有更多的感動,還是去看看原著吧,在字與字的堆砌間更能細細品味。

克萊兒在遇到亨利的那一刻,終其一生都在等待這個她命中注定的男人,等待他的來訪、等待他的回來、等待他再次出現……。亨利自始至終都不願克萊兒孤單的等待那短暫的相逢,於是年輕的亨利利用克萊兒的日記強記他出現在小時候克萊兒面前的日期,好在每一次會面結束時預告下一次碰面的時間;得知自己會死亡的亨利隱瞞了自己會「回歸」的日期。亨利同樣不願他愛的女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中度過,後者是出於真心的疼惜,因為愛而選擇放手讓克萊兒能夠不受羈絆,讓人不禁為之動容!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