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畫展] 世外桃源-龐畢度


巴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
-躺著的女人(Femme couchée)

我覺得展出的作品有點雜,更糟糕的是當中多數作品我不喜歡,嚴格來說,我是個庸俗的人,對於晦暗的色調、不規則的圖形、或是過於抽象的東西等,我都沒有所謂的「欣賞」可言。這次出展的作品是現代、當代、超現實主義等,多屬立體派、野獸派、抽象派之屬的作品,對於繪畫沒啥天份的我而言,盡是些艱澀的作品,難以消化。(唉!)


對於畫作本身,礙於個人的偏好,我真的不想評論太多,畢竟我是個門外漢,也無法有精闢的見解;但我必須說,這次的畫展還是值得去參觀。每次參觀畫展,我都會有種深深的感受,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這種感受更是強烈:你我終有一天會消失於這個世界,唯一能讓我們延續下去的是不朽的思想,而眼前的每一幅畫都是無形思想的具體呈現。這也意味著,幾十年、幾百年前,曾經有一個人站在這塊畫布前辛勤揮汗的藉畫傳遞他的想法給幾十年、幾百年後站在這塊畫布面前的我,這是某種程度時空的連結,更是某種生命意義的延展。每每想到這邊,內心總會有澎派的感動!我想,吸引我去看各場展覽的原因,除了對主題的感興趣外,我更想追尋一份能夠跨越時空的永恆。


北美館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