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電視] 賢內助女王~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們

夢想成為灰姑娘的千芝愛(金南珠)選擇了與醫大學生溫達秀(吳志浩)結婚,原以為自己挑選了王子,沒想到卻是個傻蛋溫達。上帝給了溫達秀聰明的頭腦,但是又給了膽小怕事和小心眼的性格。現在丈夫是個無業遊民,她取出了自己的積蓄,賣掉了結婚戒指,向夫家伸手,斷絕了與朋友們的聚會,斷絕了購物和美容。她接受了灰姑娘的夢想已經破滅的現 實。當她好不容易為丈夫謀得一份工作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震驚的事情,學生時期自己的跟班楊奉順(李惠英)變成真正的灰姑娘出現在面前。現在的她向朋友低頭哈腰,但是對她懷恨在心的朋友毫無留情地踐踏了她的自尊心……

★★★★★★★★★★★★★★★★★★

本劇第一女主角金南珠,多年前曾憑「模特兒的故事」(又譯天橋風雲)紅極一時。在該電視劇中多才、漂亮、溫柔、潑辣集一身的宋慶林,被兩大帥哥李政(張東健)、趙遠鈞(韓在石)瘋狂追求,愛情上三角關係的糾葛,加上事業方面的互助到後來的競爭,劇情錯綜複雜,深深讓人著迷,至今依舊難忘!後來金南珠淡出螢幕。「賢內助女王」是金南珠跟金承佑(「情定大飯店」飾演韓泰俊總經理一角)婚後,第一次出演的電視劇。韓劇女王再次降臨,本劇在韓國放映之初,不難想像,其掀起的效應究竟有多大!



「賢內助女王」中有三對夫婦,分別是主線千芝愛跟溫達秀、副線楊奉順(芝愛學生時期的小跟班,後來為了報復、為了愛情用詭計搶了芝愛的初戀)跟韓俊赫,及為了企業而結婚,有名無實的恩素賢(鮮于善)與許泰俊 。三對夫妻、六個人物,卻串起了六個以上的錯綜關係,整部電視劇比起以往常見的短篇愛情、家庭韓劇(多屬三角戀)更富有深度與廣度,是個出乎我原先預計精彩的好故事!

千芝愛是個讓人心疼的女人,為了幫助膽小的老公成就事業,竟然賣掉自己珍貴的婚戒、甘願當眾下跪、去飯店當服務生……。其中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是,千芝愛領著老公到公園偏僻的角落,命令老公鏟出足夠兩人躺得坑洞,然後兩人躺在裡面默默流著眼淚,說著:「我不想死,我想活!」這一幕是悲悽,更意味著某種破釜沈舟的決心,帶給人的是震撼!也不禁佩服千芝愛,這個老婆為了讓老公振作,真的是卯足了全勁!

金南珠所飾演的千芝愛是個為了幫助老公事業而不惜付出任何代價的老婆。或許因為嫁作人婦多年,這個角色讓金南珠詮釋起來相當到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金南珠在本劇中一改以往給人高高在上的公主感覺,而是走親切、漂亮的大嬸路線,連語氣都相當相當「平易近人」。坦白說,一開始看得時候,真的很難適應這樣平民化的金南珠。演人妻,即便這個人妻的知識水平有點低(連sit down跟stand up都分不清楚),但女王可不是白當的!金南珠多年之後才重臨小螢幕,當然不免還是要被眾人捧在手掌心上,於是我們看到千芝愛被老公溫達秀(吳志浩)、初戀情人-也是老公的上司-韓俊赫 (崔哲浩)、及老公的老闆許泰俊 (尹尚賢)愛著、呵護著、暗戀著。眾星拱月模式不變,唯一的差別是,即便是老公、初戀、暗戀,我們在本劇中看不到任何接吻或是越軌的鏡頭。(笑)

另外一位賢內助女王,當然非楊奉順莫屬,即便她當初耍了手段讓韓俊赫留在自己身邊,縱然身邊這個相處了七年的老公根本連正眼都沒有瞧過自己,她不在乎,她說:「我不要你愛我,我也沒有奢求你珍惜我」、「我就是愛你」。或許楊奉順的「手段」讓人不敢苟同,或許她在愛情裡單方面的付出讓人覺得好傻,但是卻沒人可以抹煞她為了老公默默付出的一切,尤其當她為了挽救老公事業危機,願意扛下一切罪名的時候;尤其當她隱瞞自己的病情,將存摺、保險假裝無事交給老公,打算一個人默默走入手術室的時候,都讓人覺得這個女人雖然好傻、好天真,但她真的用盡她的全部在守護一個男人。她或許曾經負了別人,卻也無法否認她絕對值得被愛!

在「賢內助女王」中真的處處藏有「驚喜」(這是對喜歡看韓國電視、綜藝的人而言),前幾集中就可以看到金承佑客串的警察一角,只見金南珠劇中老公、跟現實中正牌老公大吐苦水、互相慰藉,呈現一種很奇妙的對比。(笑)最後一集還找來「無限挑戰」(註:韓國的綜藝節目)的主持群客串,很難得可以看見韓國國民主持人-劉載碩的演技(真的是演技嗎?跟本人的形象還是蠻貼切的),憨厚又搞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逆轉女王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