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電影] 我的機器人女友~野蠻女友終極進化版


「我想要女朋友!」孤伶伶一個人度過20歲生日的次郎(小出惠介),在內心中瘋狂吶喊著。老天爺安排了一個異常漂亮的女孩(綾瀨遙)出現在寂寞的次郎面前。次郎與女孩一起度過有史以來最開心的生日,不過如同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在午夜12點的消失,生日一過,女孩也消失了。直到一年後的同一天,又再度遇了「她」,但這一回的重逢有點怪怪,女孩外表一如往昔的美麗,簡直只有「完美」二字可以形容,,她的「完美」開啟了改變次郎一生的戀愛……

***************
後來才知道這是韓國「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的最新大作,沒想到郭導演將這股野蠻女友旋風一路改良(從野蠻女友中脾氣特差的女友、到武林女大生的武功高手女友)挺進日本,乾脆讓綾瀨遙化身無敵女機器人跟小出惠介來一場人類與機器人的禁忌戀愛,真的讓人非常期待在這次的終極改良之後還會有什麼突破?

「我的機器人女友」讓我有想到香港一部由鄭中基跟阿SA的電影「追擊八月十五」,同樣講述未來的自己派遣一個女機器人穿越時空回來拯救自己的科幻故事,同樣牽扯到歷史事件的改變導致未來產生變化,更重要的是都是自己到最後都會對機器人產生莫名的情愫。兩個故事太雷同,讓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抄襲」的影子真重!不過硬要比較的話,我覺得「我的機器人女友」技高一籌,劇情上更為豐富、視覺上更為震撼,當然綾瀨遙的身材更為養眼,只能說導演在挑選機器人的時候,真是不忘造福觀眾啊!

電影中的次郎完全軟弱,從頭到尾都是靠機器人避災、避難,因此也讓綾瀨遙除了傲人的身材外,傑出的身手與機器舞成為本片中最大的亮點,尤其東京大地震發生時她「以身護主」穿梭在倒塌的大樓間,被「拖拉庫」撞、被大廈壓,最後為了救舊次郎不惜犧牲自己的下半身,身手之了得,視覺上帶給觀眾的震撼在驚訝之餘帶點驚嚇!

導演直到電影的尾聲也不忘跟觀眾交代故事的始末,還順便給了這個故事一個雖然邏輯有點問題但是卻很完美的結局,適合喜歡有點養眼畫面、略帶科幻、熱愛喜劇完美結局的人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