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電影] 武林女大生~野蠻女友強悍進化版

小熙(申敏兒 )出身於武術世家,父母都是鼎鼎有名的高手,為了遵照祖上遺訓實現中原武林的復興,背負艱鉅使命的她從小就比同齡的小孩懂事。從小就與小熙一起練習武術的一英(溫周萬 飾)對她漸漸有了傾慕之情,卻在一次意外之後一英淡出了小熙的生活。上了大學,偶然的機會小熙認識了滑冰王子俊茂(劉建 )並對他一見鍾情,在俊茂面前她平生第一次有了放棄武術的念頭,並不顧父親的反對加入滑冰社……。沒想到武林風波再起,一英再次現身小熙的生活,要求一起鍛鍊武術,原本極度抗拒的小熙卻為了替父親報仇並捍衛武林正義開始重新鍛鍊,只是當她面對敵人的時候卻驚訝的發現……

**************
「武林女大生」是「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的新作,維持郭導過往電影中一貫對於女性形象強悍的觀點,這部電影中的女主角更是被無限強調了「強壯」的部份,成為一名可以一躍百尺、力大無窮,即便被高空落下的鐵鎚砸到都安然無恙的武術天才!在描述小熙怪力的部份,郭導運用了很多詼諧的鏡頭,讓人看了會在驚嚇之餘卻收不住嘴角上揚的笑容。

郭導始終還是善於用幽默、誇張的劇情來包裝他想要傳達的愛情故事,「我的野蠻女友」是這樣、「我的機器人女友」也是這樣,「武林女大生」當然也逃不出這樣的邏輯手法。愛情不是觸手不可及的東西,就在我們努力往前追尋的時候,往往會忽略真正的愛情其實就在身邊。很慶幸這部電影沒有留下遺憾……。

這部電影的題材算是有趣,只是不管怎樣一部以武術為主軸的電影應該要有精彩、寫實的武打鏡頭。看著香港武 打片長大的我們顯然無法對「武林女大生」中那花拳繡腿感到滿足,總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請個真正有實力的武術指導吧!當然這樣的抱怨,對於韓國電影而 言真的有點苛求了……。撇開有點鱉腳的武打,這部電影還是可以稱得上「有趣」,喜劇的部份到位、愛情的部份也及格,是部可以用輕鬆心情、放空大腦觀賞的上乘之作啦!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