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電影] 沒有耳朵的兔子~非常生澀的愛情故事

路多(Til Schweiger,提爾史威格)在追獨家八卦時,竟不小心一絲不掛的出現在一場上流社會的豪華宴會上,遭法院裁定去一家幼稚園從事3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路多訝異的發現該幼稚園竟是他小學常欺負的同學-安娜(Nora Tschirner)經營的。果然是風水輪流轉,長大後的安娜開始進行小心的報復……。安娜質疑路多沒幫兔子玩偶縫上兩片耳朵、譏笑他是幼稚園史上最難搞得志工…,雖運連連的路多飽受責難;但他卻開始喜歡上這些「折磨」,而安娜也偷偷希望這300小時永遠不會結束……

***************

德國電影一直給人的印象就是嚴肅,「沒有耳朵的兔子」在題材上突破過往德國電影給人一貫的刻板印象,改走好萊塢溫馨浪漫喜劇路線。之前在戲院看到預告時就引起熱衷德國電影的我高度關切,盼了很久終於盼到了。不知道是因為我過度的期待,還是德語在我們這些外國人耳中聽來總是顯得特別的不浪漫……(?)這部電影最終沒有引起我的共鳴。

歡喜冤家墜入情網的題材其實履見不鮮,要拍的好的確困難,但是要拍的不好也不容易,這部電影就是屬於拍沒有拍好,但是說差卻也沒有爛到不能看的地步,只能說是部很生澀的愛情電影!總覺得對於愛情如何悄悄降臨在兩個仇人身上的橋段刻劃的不夠細膩,導致整部電影最重要的地方竟是含糊打混過去。最後的愛情到底哪點特殊?哪點來得難能可貴?前後的對照上沒辦法特別讓人深刻,更別提感動了!

至於這樣的題材為什麼可以席捲德國,稱霸德國電影票房?坦白說,詳細的情況我真的不清楚。只能猜測,或許就如同這部電影可以引起我關切的理由一樣,喜劇愛情的題材在一貫以嚴肅、寫實風格出名的德國電影中是特殊的,基於供給需求的微妙關係,奇貨總是可居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