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 練。戀。舞~逐夢無關年紀,在乎心!

生命看來好像不會再有新鮮事,但每個老人卻仍有自己私密的欲望。三十出頭的看護劉必然(張孝全)洞悉老人的慾望,也總是盡量以不合常規的方式去滿足他們 的慾望。無意間一位美麗高挑卻冷若冰霜的女子出現了,她是鎮上新來的舞蹈老師-吳如萍(蔡淑臻)。大夥透過窗戶看到她曼妙的舞姿,都深深的被她吸引,這 群愛跳舞的老人們更是不由自主地打起拍子來……

*****************

剛看完「練。戀。舞」特映回來(感謝我酷網的熱情贈票)

雖然取了「練。戀。舞」的名字、雖然海報上張孝全跟蔡淑臻的圖放得那麼大,其實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群可愛的老人們,張孝全跟蔡淑臻的感情發展也不是那麼明顯,很慶幸導演最終對於兩個年輕人的戀情輕輕帶過,沒有海角七號裡那種天外飛來一筆愛的突兀(笑)

故事的背景是一所養老院,院裡的老人各有各的問題,表面上倔強、鬥嘴,實際上卻扶持、關心,是台灣人「刀子嘴豆腐心」的典型。在他們滿佈皺紋、中廣體格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段段或許辛酸、或許淒美的動人故事,但是真正懂得去傾聽他們人生經歷與需求的年輕人並不多,大多任由老人們帶著他們的生活智慧與一段又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消失於這個世界,這也是現代社會普遍存在,令人不禁唏噓的現象。幸運的是這群可愛的老人在這裡遇到了亦師、亦友、亦子的護士小劉,讓他們的晚年生活不至於孤單寂寞。能夠確定的是,他們真的只是那少數幸運的一群,因為小劉的熱心幫忙,他們最終得以一圓學習舞蹈、參加比賽的夢想。為了實踐夢想,我們看到了這群老人們的努力與光輝。誰說只有年輕人才能逐夢?這群可愛的老人們用最認真的態度與辛勤的付出證明在夢想之前人人平等!

「練。戀。舞」裡頭我想要特別提的演員是丁哥的扮演者-實力派演員張復健,印象中他出演的角色大多都是正義凜然、拘謹嚴肅,在這部電影中他一反以往給人的刻板印象,飾演一名不知道是天生健忘?後天失智?還是如同片尾所言的「天然呆」?角色,總之,非常的可愛!

在劇情部份算是流暢,雖然中間有一段讓我覺得有點悶,但是那種有點想睡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最後在一片笑聲中頓時復活!推薦給想要笑笑、關心老人的朋友們觀賞。最後要提醒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在電影的最後別急著去上廁所,一定要忍住快要爆炸的膀胱撐到電影的最後一分鐘喔,相信我,劇情的大反轉絕對讓人想要……,容小妹我賣個關子吧!(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官方網站http://blog.xuite.net/deegroup/dance/22902635

2 則留言:

  1. 不知是否能轉載於《練戀舞》電影官方網站呢?

    大恩大德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