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 墨水心~無好、無壞的平庸作品

愛書如癡、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書籍裝訂商莫(布蘭登費雪),唸故事給女兒美琪(伊麗莎班奈特)曾經是他的最愛,卻也變成他最恐怖的夢魘!因為一個秘密,讓他在唸「墨水心」這本書後,從此封口不願再朗讀……

**************

應該說這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電影的題材算有趣,一個擁有魔法舌頭的爸爸可以把小說中虛構的人物、情節唸到真實世界,卻也因為這極為特殊的能力讓他飽受與妻子的分離之苦,更讓他與女兒美琪被捲入危險當中!電影的故事情節牽涉到小說中虛擬的動物、自然現象、怪物等,所以特效鏡頭算多,也還不錯。只是我說這是一部奇妙得電影,並不是因為他的有趣題材,也非要歌頌他的特效,更不是演員演技如何精湛……,而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說不出好在哪?壞在哪?總覺得沒有缺點,卻也沒有什麼優點可言!像是吃了一個雙併大批薩,好飽,卻不知道哪個地方最好吃!

正確來說,墨水心應該是商業包裝下的兒童片,因為不用花什麼大腦去思考,所以應該會獲得小朋友,以及一些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喜愛吧!而我,已經老了(汗)!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