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電影] 女人不壞~都會時尚又爆笑的愛情小品(有雷,慎入!)

故事敘述三個女人的故事,分別是好奇寶寶歐泛泛(周迅)凡事秉持科學精神,相貌平平,異性緣老是差那麼一點,於是研究出以荷爾蒙吸引異性的貼片;萬人迷唐露(張雨綺)是個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美豔的外貌讓她失去了一票好姊妹,她一心想要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絕對凌駕於外表之上;怪咖鐵菱(桂綸美)是搖滾樂團主唱兼拳擊手,整天活在自己虛構的愛情世界裡的她,一直忽略了真正完美的男孩正在自己的身邊......

**************
這部電影中最讓人我跌破眼鏡的當屬氣質美少女桂綸美的叛逆大變身吧,一整個搖滾,偶而還會拿磚塊砸人(驚)!桂綸美的形象很清新,我可是從「藍色大門」開始一路被她的清純氣質給吸引,的確走氣質風走了那麼多年,是時候需要有點變化、來點新鮮感,只是這樣一個「大躍進」新鮮過了頭,讓我有點接受不了這樣暴力的桂綸美(我想我的心理建設真的還不夠=="),不過也暗暗為她嘗試轉型而加油!更希望她能夠多嘗試各色戲路,拓展她的演藝之路。另外,周迅出演的歐泛泛一角真的很有趣!一直以來周迅給我的刻板印象都有點小苦命(受到「橘子紅了」的影響太大了!),再加上她特別低沉的嗓音,在此之前,我其實不太能夠想像她也能演出喜劇?只是這部電影也打破了我對周迅的偏見。周迅將歐泛泛一角詮釋的有趣又超可愛,我深深覺得她真的是個悲、喜劇都能徹底掌握的實力演技小花旦!

三個女人、三種愛情觀,歐泛泛在愛情當中選擇放棄自我、唐露強烈的女性自我意識讓她放不下身段去追求真正的愛情、鐵菱跟虛擬出來的男朋友大談戀愛。故事的最終歐泛泛的確追尋她夢寐以求的愛情,但不願意真正呈現自己的愛情可以稱得上愛情嗎?鐵菱在夢想成真的那一刻才知道虛構出來的戀人並不是真正的戀人,適合自己的那一個人其實早就已經出現,而被大家拱在手心上的萬人迷、女強人唐露假裝瀟灑的逃避真愛。三段故事、三種結局,誰才是真正幸福?似乎沒有定論。但我覺得真正不幸的或許是沒有勇氣放下尊嚴追求真愛,恣意將自己放逐在幸福大門之外的唐露吧!希望現實生活中的大家都能在自己的故事中找到最幸福的結局^^

這部電影是喜劇風格,在鏡頭的呈現上採取了大量的誇張和假想,蠻多幕會讓人情不自禁的大笑出來,只是在故事的架構上並不完美,對三個女人的刻劃坦白說也不深刻,真的有點可惜!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