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電影] 無防備都市~讓人耳目又一新的孫藝珍

故事是說優秀刑警趙大英(金明敏)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救了被仇家追殺的竊盜集團三星派」的頭目「白薔薇」(孫藝珍) ,不知彼此身份的兩人一見鍾情。刑警與小偷的愛情故事,就在這樣危險的關係中展開了,殊不知伴隨而來的是更可怕的陰謀.......

**************

會看這部電影也是衝著最近在韓國人氣正旺的金明敏,在電影裡他的形象就跟在「不良家族」裡一樣熱血、衝動、有男人味,唯一不同的是他這次扮演的是一個有著悲慘過去的正義刑警,真的是又帥又年輕!怎麼都很難把他跟在「貝多芬病毒」裡頭的頑固姜艾瑪聯想在一起,或許是頭髮的關係吧?我覺得金明敏不管是演火爆的男人、還是藝術氣息濃厚的指揮家,都詮釋得很到位。說了那麼多金明敏,其實在這部電影當中他並不是特別突出,可能是因為我在很早之前就看了他在不良家族中的演出,所以覺得這次的角色對他來講演得依舊好卻沒有挑戰性。

這部電影中的亮點應該是孫藝珍,早期看她主演的電視及電影,像是「善姬與真姬」、「夏日香氣」、「向左愛、向右愛」、「假如愛有天意」...等,多是一些嬌弱、偶而流幾滴眼淚,就差沒有吐幾口血的文靜女,後來看了她跟宋一國主演的「搭訕的法則」大玩戀愛高手對決的愛情遊戲,已經覺得很驚豔。在這部電影當中更讓人覺得:「孫藝珍原來也有這樣嬌媚妖邪的一面啊!」一改過往氣質女的形象,轉行當起了竊賊頭目,又是割皮包、又是偷東西,還有帶人去堵人時的那股狠勁,真的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最毒婦人心」嗎?電影中孫藝珍喬裝多次,即便日常穿得衣服都很華麗,玲瓏曲線一覽無遺,儼然是小型的個人時裝秀,還有一幕幾近背部全裸,轉型之快真的讓人不只是驚豔可以形容!如果真的要挑剔些什麼,應該是電影中的白薔薇竟然不會打架,總覺得有點可惜!

電影中的另一個小亮點當屬韓國的「國民媽媽」金海淑,喜歡韓劇的朋友對經典的「藍色生死戀」應該很有印象吧,電視劇中飾演恩熙親生媽媽的就是金海淑,後來她演了太多的媽媽角色,所以被韓國人暱稱為「國民媽媽」。既然是國民媽媽想也知道她之前大多數的角色都是傳統婦女、即便再凶也脫離不了正常媽媽的形象,但這部電影中金海淑一出場就相當勁爆,手臂上竟多了隻蜘蛛、還咬刀片...真的是太顛覆形象了!但是我說她只是小亮點,那是因為她最終還是一個為了兒子付出一切的母親,似乎沒有真正衝破過往給人的印象。話說回來,聽說金海淑今年拍了一部爭議蠻大的電影,好像是出軌又跟年輕小伙子搞在一起的故事,讓我想到幾年前喧騰一時的小鄭跟莉莉,或許她真的想要徹底打破國民媽媽的迷思吧(?)搞不太清楚電影名稱?估計台灣不會上映,有機會再去找來看看。

這部電影劇情走向一直讓人朝禁忌的愛情故事發展,結果蠻出人意料之外的....。不破梗了,有興趣的去找來看看吧......=="。很想統計一下這種電影台灣上的機率到底大不大?每次等韓國電影都等得好辛苦,像這種比較偏輕鬆小品的愛情故事好像都沒啥機會,不是等到天荒地老,不然就是莫名奇妙的出現在第四台。年底韓國又有兩部大片,分別是「美人圖」跟「霜花店」我都蠻期待的,台灣確定今年沒有機會上了,看了一下明年的檔期好像也還沒有排出來?可能又要等到瘋掉!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