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電影] 開麥拉驚魂~覺得美式幽默很難笑

一群自以為是的演員,打算拍攝一部史上最偉大的戰爭片,但是由於每個演員都爭相耍大牌,所以製作成本一直飆高,金主威脅要停止拍攝,沮喪到不行的導演拒絕 停拍,於是把演員都帶到東南亞某個國家的叢林,準備拍一部超寫實的戰爭電影,沒想到卻遇到真正的叛亂份子,於是這群演員被迫必須一切來真的,成為戲中扮演 的突擊隊員。他們是否能夠擊敗壞蛋,順利拍完這部電影呢?

**************
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特別是生活在鎂光燈下的藝人,藉著觀眾的掌聲與鼓勵才能感覺自己是活生生的人。演員活在虛幻的角色架構中,卻也同時生存在殘酷的現實社會中,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真的有點懷疑?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誰?正在做什麼?顯然他們不是很清楚,才會在虛擬與真實的世界中交織出這一部「喜劇」電影。說是喜劇,其實我真的有點不以為然,我覺得導演花了太多時間去鋪陳對話間的幽默,忽略了這樣衝突性的題材可以發揮的空間。整體來說,有小笑點,但是看到最後會不知道到底在看些什麼鬼?

集結了幾位喜劇大咖讓我對這部電影還頗有期待,事實是這部電影真的很扯,就喜劇片來說真的白爛到了一個極點,不需要花太多的腦子(當然就算花腦子應該也看不太懂==")。電影中充斥著美式幽默,一直讓我想到脫口秀之類的節目(?),實際上我是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對於那些幽默、諷刺抓不到重點、也真的不太懂,我想大概就跟外國人看海角七號一樣吧(霧煞煞)!沒有那樣的文化背景或是深入瞭解美國的演藝動態應該都跟我一樣覺得不是很好笑吧!(當然這是我猜得,不對的話可以反駁)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我覺得英文實際上超強且對美國娛樂八卦有相當認識的人應該會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

C-マンション

1 則留言:

  1. I loved this movie,
    it's so hilarious!!
    so many funny stuff make me ROF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