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電影] 壞壞惹人愛~什麼都能玩,就是別玩好友的女友!(劇透)

坦克(唐庫克),專門受雇搞砸客戶前女友的約會,使得她們自動重回前男友懷抱。然而當坦克的死黨麻吉(傑森畢格斯)拜託他幫忙挽回前女友(凱特哈德森)的心時,他的職業道德受到前所未有衝擊.....

**************

當壞男人跟宅男是好朋友,卻又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時候結果會如何發展呢?這部電影只是再次的印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老論調,當壞男人出現的時候,宅男理所當然靠邊站啦!當然這句話只是順著電影當中的劇情得出的結論,現實生活中宅男不一定那麼透明化,壞男人也不可能一定那麼吃香。

追女人的手法各各不同,電影中的宅男一開始就純情的大聲告白,在幾次約會之後就開始思考結婚以後的事情,在知道女方有了新的對象之後還企圖去當女方的閨中密友,甚至當奴隸、當小丑逗樂了女方,就覺得她一定還愛著我,這樣「黏踢踢」的追求攻勢真的很讓人倒胃口!愛情本來就是微妙的神經戰,一味的順從真的很快就讓人覺得厭煩。電影中的壞男人坦克把愛情當作遊戲,自以為可以征服每個女人,不知道該說是遺傳還是本身就自大?總之也是個讓人倒胃口的混蛋。不過愛情本來就是王八看綠豆,不管是小丑宅男還是混蛋自大狂,一定會遇到自己的Miss Right,不過就是時間、空間的問題罷了!

這部電影的英文其實是「My best friend's girl」翻成中文應該是「我最要好朋友的女友」,片商應該是為了吸引觀眾進戲院,所以取了「壞壞惹人愛」這個討喜的片名,不過英文的原意比較符合劇情。

中國俗諺:「朋友妻,不可戲」除了點出了中國自古以來的禮節問題,還暗喻著玩了朋友的女人,(在被知道後)就倒大楣了!尤其是自告奮勇幫朋友追女人,追到後來自己搞上了,簡直就是犯了天怒人怨的大忌。這年代劈腿大家還可以接受,畢竟太多人都曾經在愛情裡精神或肉體出軌,可是並不是大多數人都曾信誓旦旦幫人追男/女友追到有一腿,人就是這樣,當我們自覺比較清高的時候就有立場去譴責別人,所以後者的情況才會被大多數其他無關緊要的人訐到死!但也可能是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管是劈腿或是被劈,其他人沒有立場去說些什麼,但是牽扯到友情就像政治一樣是眾人的事啦,就會有蠻多自居為被害者的朋友出現去幫忙討公道。

我覺得幫朋友追男/女友結果卻據為己用的偽君子真的很爛!就像大家可以理解公開騙人的混蛋,卻無法原諒表現清高卻背地裡壞事幹盡的岳不群。只是要求別人幫忙去追男/女朋友的那個人(電影中的宅男)真的值得同情嗎?我也不以為然。總之,這兩種型的男人都差勁透頂!

電影終究是電影,這樣的劇情發生在現實的世界中,愛情跟友情勢必變成一種取捨、或者兩個都失去,能夠魚與熊掌兼得的機率大概跟中威力彩頭獎的機率一樣吧(?)說穿了,愛情還是低調點、單純點比較好進行。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這部電影中有蠻多詆毀女性的字眼,非常不適合「女人至上」的女性朋友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