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電影] 黑書~美麗女間諜的國仇、家恨、愛情史

美麗的猶太歌手瑞秋(卡莉絲范荷登飾),在二次大戰期間掙扎求生,避難所被轟炸後,瑞秋和一群猶太同胞乘船逃到已被解放的荷蘭南區,卻不幸被德軍巡邏艦發現,瑞秋的同胞慘遭無情屠殺。 被反抗軍收容的瑞秋為了接下滲透敵營的任務,徹底改頭換面、拋棄過往,成為美艷的金髮尤物艾莉絲,她奉命接近德國指揮官蒙茲,想利用他的信任進行一場救援計劃,卻因同胞的背叛而事跡敗露,成為眾矢之的,被德軍和反抗軍當成敵人.........

**************

這部電影的英文是Black Book,還蠻訝異片商竟然沒有取個討喜一點的中文名稱,而是直譯成「黑書」,一開始我還搞不太清楚這部電影到底要演些什麼,純粹被海報上保羅范赫文的大名給吸引。看了之後才知道這部電影講述希特勒年代屠殺猶太人,其中一個猶太女間諜為了復仇而潛伏在德國高層官員身邊。說穿了又是一個色戒的美麗女間諜故事。特別要說的是,很少看到一部描述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電影可以拍得那麼商業化,在在顯示保羅市場取向的導演功力依舊精湛!

過往一、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情報歷史讓美麗女間諜的國仇、家恨、愛情糾葛始終能夠得到導演們的青睞,坦白說這樣已經有點氾濫的題材要能拍出真正吸引觀眾眼球的電影真的有點困難,至少我們前不久才被李安的色戒大大力的衝擊了一下!我當然也喜歡咱們的台灣之光李安導演,但是憑良心說,黑書絕對不輸給色戒。

色戒藉著幾場驚天動地的床戲來表達易先生壓抑的心房漸開,更用這幾場至今想起依舊讓人難以承受的性愛來表達王佳芝的矛盾,那樣的表達太鬱悶,看了讓人有受傷的感覺。黑書中當然也有床戲,女主角演技很棒、脫得更是很爽快,但是黑書中做愛的場景給人的感覺就是女性利用先天優勢的展現,僅僅是為達目的的一種手段罷了!這部電影中更值得一看的是劇情的張力與豐富性,當覺得故事已經走到盡頭,卻發現要到結局必須經過更多的轉折,諜對諜的緊張橋段更讓人大呼過癮!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