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 靈異航班~故事不緊湊、感動點少、驚嚇度零(雷文,慎入!)

年輕的心理醫生克蕾兒桑莫斯(安海瑟威)幫助幾位飛機失事大難不死的倖存者走出陰霾,後來她對其中一名生還者艾瑞克(派翠克威爾森)打破專業界線動了感情。克蕾兒在輔導幾位倖存者之後發現,他們回憶事故發生當時的情況跟航空公司的說法不同,並且都指出飛機失事當時發生了一場大爆炸,更奇怪的是倖存著開始一名接著一名人間蒸發!克蕾兒開始深入調查飛機失事的原因跟倖存者失蹤之間的關聯性........

**************
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是Passengers乘客的意思,顯然片商為了多吸點票房所以取了一個相當受到台灣觀眾青睞的「靈異航班」,如果是衝著「靈異」來看這部電影的人,我想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感到失望!當然如果是因為喜歡安海瑟威而看這部電影,我想應該還是會失望,只是失望的程度應該會稍微小一點吧(?)

靈異航班的劇情真的很不好,稍微探究一下不合理的部份也很多,最糟糕的是前面的故事太冗長、太沉悶,讓人一不小心就會睡著,即便後來轉入開始調查飛機失事的部份其實也感覺不到什麼刺激感,畢竟前面的無聊鋪陳已經消耗我大半的精神=="!這部電影真正的高潮大概也只有快要結束那幾分鐘,真相一切大白的那一刻說過世的親人會回來帶領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的人到另一個世界,讓我有一點點感動。

題外話,就佛家的觀點,一般認為人死後不能跟著自己的親人走,因為那是惡鬼為了誘惑你走向地獄的技倆。可是在普門品裡頭又有提到觀音菩薩會幻化成我們所喜歡的各種面貌,度人走過困難和離世的最終一段路,那就代表觀音也有可能會變成我們親人的樣貌來帶領我們走向另一個世界不是嗎?在這樣的論點之下,我們死後如果真的看到自己的親人到底要不要跟著他們走阿?這個問題真的很困擾我!在靈異航班裡面,說親人會回來幫助我們面對生命的落幕,讓我們能從死亡的恐懼中跳脫出來,帶著一顆平靜的心走向另一個世界。能夠在死掉之後再碰到我們所愛的人,他們還會幫助、照顧我們,這樣的論調讓人不會困擾,也不會畏懼死亡,我個人很喜歡!

這部電影故事真的不緊湊,感動點既少又短,驚嚇度幾近於零,尤其這樣的題材搭配上「靈異航班」這樣的名字非常容易讓人聯想到當年的經典佳作「靈異第六感」,兩者相比之下,更顯得靈異航班真的不好看(汗)。總之,這部電影大概比較適合晚上失眠睡不著的人拿來取代安眠藥或是爆喜歡安海瑟威的人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靈異航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