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電影] 排隊上天堂~愛她就是為她的死亡作準備(劇透)

在義大利的小鎮,馬賽洛(尚雷諾)正陷入左右兩難的困境中,她摯愛的老婆將不久人世,她希望死後能與死去的女兒葬在一起,然而小鎮的墓園只剩下三個空位,墓園主人又不願意擴建。馬賽洛只好盡一己所能避免死神降臨小鎮鎮民身上,所以他不斷做善事;捐血、指揮交通、保護兒童安全、總之不讓任何人比他老婆先死!然而老天喜歡跟他作對......

************
馬賽洛到處做義工阻止其他人死亡,完全是為了幫患有嚴重心臟病的妻子爭取墓地僅餘的名額,說穿了馬賽洛是個小愛小利自私的人,但這個世界誰不自私,如果因為自己的自私可以造福社會又何樂而不為呢!其實馬賽洛這個角色的衝突性真的很大,馬賽洛深愛他的妻子,所以不願意面對她隨時會死亡的問題;卻也因為深愛他的老婆,所以才會竭其所能想為她達成最後的心願,所謂愛她就是為她的死亡做準備,真的是掙扎又諷刺的愛情,卻也不難感受一個丈夫對妻子深深地關懷與愛意,由尚雷諾詮釋起來更是恰如其分。

這是1997年的老電影,因為片名是Roseanna's Grave(可是找到的海報上是For Roseanna),想說跟墳墓之類的扯上邊應該都不會真的好笑到哪裡?看完之後,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各位,這是部徹頭徹尾的超爆笑喜劇!雖然也有人死掉, 但是馬賽洛為了諾言、為了節省墓園的空位想盡辦法隱藏屍體,像是把屍體冰在大型冰櫃裡面,後來又把他像冷凍肉一樣拿出來「退冰」(笑),或是順道把屍體塞入別人的後車廂讓他遠離義大利這個小鎮...等,處理屍體這般嚴肅、驚悚的題材在這部電影裡卻讓人發噱,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這部電影的劇情雖然有點無厘頭,但是整體而言是環環相扣又緊湊,尤其最後的結局更讓人拍手叫好!非常適合想要放鬆心情或是大笑幾聲的時候觀賞。硬要挑剔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整部電影夾雜著大量法式英文跟法文,聽起來真的蠻吃力的=="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