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電影] 閃靈俠~暴力美學加上黑色幽默

菜鳥警探(蓋布瑞馬契)在辦案時不幸身亡,卻神秘的奇蹟式復活!從此他戴上面罩化身為閃靈俠,以幽靈(spirit)般的快速身手,在中央市的陰暗角落打擊犯罪,同時他也周旋在眾多美女之間,有艾倫杜蘭(莎拉寶森)是個女醫生、也是警察局長的女兒;絲肯(史嘉蕾喬韓森)是個狡猾冷血的蛇蠍美人,也是章魚博士的得力秘書;珊德莎芙德(伊娃曼德絲)是個珠寶大盜,也是閃靈俠難忘的初戀情人;還有充滿魔力的神秘女妖(潔米金)等。閃靈俠的頭號公敵-章魚博士(山繆傑克森)打算摧毀中央市,一邊進行研究長生不死的計劃,卻也是唯一能解開閃靈俠死而復生真相的人.....

***************
話先說在前面,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本身也絕非個人英雄主義電影的崇拜者。

閃靈俠改編自美國的暢銷漫畫,電影的拍攝手法跟萬惡城市一樣採取暗色調,其中也穿插了不少動畫特效,感覺上有種彷彿在看漫畫的錯覺,挺好玩的!電影中出現了許多打鬥、槍戰、殺人等暴力的鏡頭,但是導演卻將畫面處理的既有趣又漂亮,其實我覺得比起有點零碎的劇情,這部電影絕大部分以畫面取勝:畫面營造震撼、畫面帶來趣味,可謂是商業電影中的有點非主流電影。

自古英雄不寂寞,尤其是美國漫畫中的英雄身邊從來不缺女人,閃靈俠當然也不例外。這部電影中的閃靈俠完全就是個花心大蘿蔔,雖然說是躲在城市的黑暗角落打擊犯罪,但是電影中出現打擊罪犯的畫面真的少得可憐,大多都是在跟章魚博士玩吧,不然就是用他的博愛精神去勾引每一個邂逅的女人==",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覺得閃靈俠就是個到處把妹的英雄(?)相較於閃靈俠一角給我的花瓶感覺,我個人覺得電影中的女人也是花瓶,但是是很吸引人、很漂亮、很昂貴、很有個性的那種花瓶!很少看到一部電影裡頭的女主角們各個美麗妖豔超養眼,身材火辣到真的會燒起來,還都有對勾魂的雙眼,真的難怪閃靈俠見一個愛一個。

另外這部電影當中的章魚博士真的很可愛,完全是個冷面笑匠的壞人角色,極度熱愛變裝遊戲==",因為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原著裡面的章魚博士本來就善於搞笑?總之電影中的章魚博士常常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卻也老是不知不覺的被秘書斯肯牽著鼻子走,感覺上是個有點小脫線的人,也因為這樣,雖然他心狠手辣卻也讓人覺得他還蠻可愛的!

這部電影可謂暴力美學和黑色幽默的綜合體,或許還有瑕疵,但也難掩它出色的拍攝手法與人物造型帶給觀眾視覺上的滿足感,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題外話,根據結局的發展,估計過不久應該會出現續集,希望到時候能夠在劇情的鋪陳上更為緊密,也更希望可以延續這集在視覺上帶給觀眾的衝擊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2008/12/25上映。感謝636影城通贈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