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生日快樂~作個勇於接受愛情的人

劇情很簡單,拍攝的很複雜,敘述的是一對本應該是戀人的超級好朋友多年的感情糾葛,徘徊在愛與不愛之間的真愛故事,因為描寫的時間太久太久,所以鏡頭採取旁白穿插跳拍的模式,很分散,沒有連貫的感覺,所以故事看到最後會覺得這感傷來得莫名其妙,如同那對戀人之間的愛情,雖然曖昧不清,卻是非常真實的存在。

***************

因為害怕再次受到傷害,所以拼了命的把自己從早已經開始的愛情當中抽起,說:情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分開,只有朋友才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從今天退回朋友的位置,讓我們當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以為用這樣子看似清楚的卻又模糊的界定,可以徹底的釐清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感情,事實是已經開始的愛情,不是說退就能退!

無法給對方承諾,所以沒有立場去束縛對方,卻又不甘心就此放手,所以發明了「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去扯住對方的手,總以為彼此的緣分可以在這看似堅強卻又無比脆弱的基礎上無限牽扯下去。當有一天失去對方,在徹底崩潰過後告訴自己:我們只是朋友,以後還會繼續是朋友!然後繼續渴望對方對於自己這個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的特別關心。

故事中的小米不曾敞開自己的心去接受對方,卻創造出一個莫名其妙的虛幻定義,藉此隱藏最真實的自己並且不斷的去接受對方付出的愛,是自私的!現實生活當中我們都曾經是故事中的小米,我們一樣都很自私。

**************

故事的結局不是感傷,而是惋惜!如果當初小米選擇盡情和小南相愛,雖然故事的結局不會改變,但是起碼他們曾經真正幸福過。

人生有悲、有喜,可悲的是生命不會重來,可喜的是我們永遠活在當下,很多時候往往結局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做個勇於接受愛情的人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