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婆家就是你家~到底嫁給誰?


男方想要趁著過聖誕節的機會介紹自己的女友給家人認識。企圖融入男方家庭生活的女方盡其所能的表現自己最棒的一面來迎合未來的婆家,沒有想到自己竭盡心力所表現的一切在未來婆家的小姑眼裡看起來是矯作、虛偽。自己在男方家裡顯得格格不入,處處不討好,於是打電話急CALL遠方的妹妹前來支援,沒有想到妹妹的出現不但沒有化解未來婆家對自己的觀點,反而使事情變的更加複雜!混亂的感情線在一陣攪和中釐清,出人意料之外的結局帶來更多的驚喜,卻也因為親情夾雜著一點點悲傷....

雖然取了一個那麼討喜的中文片名,但是相信我,這‧不‧是‧喜‧劇

故事的內容穿插了很多條線,除了莎拉傑西卡派克的準媳婦見公婆,還有罹患乳癌的母親、同性戀又失聰的小兒子的情節....,這些人物刻畫出婆家的複雜背景,也因為對於男方家庭的不了解所以女方的一言一行處處碰壁。實際上要融入別人的家庭如同電影中的情況一般──絕對有其困難度!只是現實生活當中真的很難碰見愛上自己未來小叔、愛上自己未來小姑的荒謬情況──尤其是在台灣這個看似開放實則保守的小地方!^^"

複雜的人物、複雜的背景卻沒有用同樣細膩的方式去表達他們應該呈現的深度,太多情節簡略的跳過,使得這部電影看起來流暢度大打折扣,或許前後鏡頭接連大體上可以猜出來,但是有太多地方讓人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簡而言之,這是一部寬卻不深的電影,會讓人看的有點辛苦,也在太多太多的情節有種可惜的感覺!(老姐說超好看的....,我真的覺得還好)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