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阿修羅之瞳~又是禁忌的愛情(有雷,慎入!)



阿修羅之瞳改編自日本的熱門舞台劇,時空背景設定在人鬼共存的江戶時代,鬼輩會化身為人,在世間吃人,它們都在等待鬼王阿修羅復活,好毀滅人類的世界。為了拯救人類,一群能夠一眼辨別人鬼的劍士組成「御鬼門」,專門降妖伏魔。被稱為「斬鬼」劍士,卻愛上了鬼王阿修羅幻化成的少女。轉世的阿修羅,一開始只是失去記憶的普通少女,並不知道自己是鬼王轉世,但她一旦墜入愛河,就會開始轉變成鬼王。

場景乍看之下覺得很講究,因為對於日本的文化不是很熟悉,只是覺得在景觀佈置上一點都不馬虎。但是看完兩個鐘頭之後會發現,出現的場景就是那幾個。

至於故事的主題更是再簡單不過了,就是御鬼門的退休猛將愛上轉世為人的鬼王阿修羅,只是這一段愛情卻喚醒阿修羅沉睡的怨念。其實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阿修羅明明就很愛他,卻有這樣子突然的轉變?劇情的設計是說因為男主角在御鬼隊服務(?)期間殺死了一個小女孩,這一個小女孩就是阿修羅第一次轉世的形貌,因為男主角殺了她讓她再次轉生為漂亮的少女,阿修羅對男主角的恨意就是始於第一次轉生被殺的怨念。我覺得這邊的劇情看起來真的很牽強(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天份吧!^^"),為什麼他記起第一世被殺的怨念(這個怨恨也來的莫名其妙的,當初明明就是她叫他殺了她的!),卻忘了再次轉生為人的這一世跟他愛的死去活來的!

整部片子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宮澤理惠所飾演的阿修羅,三十多歲的宮澤扮演一個十幾歲的少女,真的一點都不突兀。她天真的眼神(當然還有姣好的身材)真的讓人完全看不出來她實際的年齡。雖然在演技的部分比不上之前的黃昏清兵衛,但是我覺得應該是阿修羅這個角色的發揮空間真的有限。值得一提的是從單純的少女變身為鬼王之後,那個眼神跟表情的改變,少女時期的阿修羅單純天真,變身為鬼王之後的阿修羅眼神冷酷,不時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看起來沉府極深。當面對男主角的時候,那種又恨、又愛的強大衝突(雖然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恨他)表現的很入裡,整個心境上的轉變從眼神的變化就可以窺之一二,真的不得不佩服宮澤的演技!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