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走出寂靜~音樂是用心去感受的(有雷,慎入!)



小女孩拉拉住在德國南部小城,從小由失聰雙親撫養長大。拉拉和父親馬丁間有個小小的遊戲--猜聲音。例如猜猜日出是什麼聲音?下雪又是什麼聲音?拉拉就在這樣備受關愛卻又封閉的環境中成長。當拉拉開始學習黑管,優異的音樂天份迫使她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叛逆........

**************

無法感受聲音的父親,用關愛扶養寶貝的女兒長大。有一天女兒告訴他,她將來要成為音樂家(事實上她的確擁有無人能敵的天份),父親的生命當中不曾感受聲音,當然更不曾了解何謂音樂。他甚至蹭恨音樂的存在,畢竟音樂奪走了父親對他的關懷、剝奪了妹妹對他的情誼,現在連他最寶貝的女兒也將遠離他,在多重的因素之下,他強烈反對女兒的選擇。此舉讓他與女兒之間產生了從未有過的強烈爭執!最後因為對於女兒的愛,他開始嘗試去了解音樂!

「我失去妳了嗎!?」

「沒有。從我出生的那一刻我一直都是愛你的。」

這是一部優秀的溫馨家庭片,除了動人的劇情,細膩的拍攝手法,還可以欣賞到東柏林到西柏林中心區的美景。劇中的黑管演奏更是好聽極了! 「音樂是用心去感受的。」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