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搭訕的法則~愛情對決(雷文,滲入!)

描述現代男女的另類愛情觀,享受勾引異性與戀愛的過程,只是一旦要更近一步發展時,卻馬上落荒而逃的故事。

***************
孫藝珍飾演一個看準目標就運用假車禍的方式,再以楚楚可憐的無辜眼神引起男人想要保護弱女子的心情,進一步的吸引對方上勾(成功運用將偶然變成必然);宋一國飾演一個可以在一瞬間判斷面前這個女人的類型,並且快速擬定戰略,基本上是以假扮憂鬱氣質去吸引對方,再運用同一則故事搭配情境去淒美闡述自己的脆弱內在,進而將對方擄獲(成功運用以靜制動、以退為進的法則)。兩個人對於愛情有著極其相似的價值觀,一旦膩了,甚至不約而同的運用同一種模式(命運的結合只會為對方帶來永恆的不幸)甩掉對方!

這兩個各自為政的戀愛高手因緣際會竟然撞在一起,於是開始了一場龍爭鳳鬥的愛情戰爭,在這過程當中慢慢佩服對方,於是花了更多的心思在對方身上。當戀愛的招數用盡,發現自己可能不得不跨過自己設限的那道門檻,卻又理智的快速退回原點,或許是因為長久以來運用著同樣的戀愛模式,已經習以為常,不知道也不願意往後發展;也或許是因為兩個極其相似的人根本不適合當一對戀人,總之,故事的結局這看似命運的一對成為了好朋友,繼續過著蝴蝶到處飛舞的日子!

***************

孫藝珍一直以來給人的形象就是苦情小花旦,不管是怎樣的愛情在她的生命中似乎只有苦澀,因為我討厭看了會鬱悶的愛情故事,所以除了「愛有天意」、「夏日香氣」之外,我基本上不太看這位悲情天后的電影。「戀愛高手」是她的轉型之作,聽說很好看、聽說是喜劇片、聽說評價很高,最終我還是看了。果然,電影中的女主角完全看不到孫藝珍給人的刻板印象,甚至有好幾次我看到了金善雅(金三順)的影子。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個雙面人,外表文弱超有氣質的她,骨子裡卻是一個粗俗、現實的女人,這樣一個角色,沒有想到孫藝珍竟然可以詮釋的那麼好!

電影預告:韓版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