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韓劇] Blood~閔大人壞壞


講述為守護生命的尊貴和正義而孤軍奮鬥的吸血鬼外科醫生朴志尚(安宰賢)的故事。

**************************


韓劇繼延政勛的《吸血鬼檢察官》系列後,又推出了吸血鬼的全新角色-《Blood》吸血鬼醫師,乍看之下這真是個極度衝突、又非常「方便」的角色設定。(笑)不過,本劇的主角朴志尚是個善良的吸血鬼,所以即便擁有一份如此「親血」的職業,他還是堅持母親不吸血的理念,成為壓抑自己本性而實力高超的醫師。

在《Blood》裡的吸血鬼有著非常科學的解釋-他們是「病毒感染者」,而這強力病毒的發現者是一群擁有非常聰明腦袋的醫師、學者,抱著延續人命及獲得更高學術成就的信念,他們跨越了死亡不可逆的界線,甚至將自己變成了低溫、嗜血的怪物。而當科學研究的急速進展遊走在道德邊緣的同時,也埋下了一個合作團隊分崩離析的種子,最終主導研究的教授死於非命,而他心愛的弟子們也開啟了漫長追捕與被追捕的惶恐歲月。

朴志尚的父母正是這個禁忌研究團隊的成員、同時也都是感染者。根據他們的研究指出,感染者不會有生殖的能力,但生命的孕育本來就充滿著奇蹟,所以朴志尚的出世是個科學無法解釋的意外,而純正的吸血鬼身份讓朴志尚是最特別的存在,也因此讓他成為邪惡勢力覬覦要研究的對象。朴志尚的父母為了要保護尚未茁壯的他,而先後失去了生命,最終留下了無限的謎團待日益成長的朴志尚親手去揭露謎底。

極力隱藏真實身份的朴志尚,在醫界憑著高超的手術實力闖出了名堂,成為各家醫院競相邀約的對象。不知曉的旁人,只是單純認為眼前這位與實際年齡有著顯不相當年輕外貌的朴科長是無憂無慮的天之驕子;然而真實的朴志尚礙於吸血鬼的身份,他不敢與人深交,只是用低於體溫更冷漠的氣場當作隔絕外界與自己的偽裝。看似高傲的朴志尚,他的心願其實很微小-找到當人的方法,即便只是一天也可以。

為了尋找真相,朴志尚空降到泰民癌症中心當第一外科科長,這突如其來的人事調動讓他惹怒了不少人,更因為他目空一切的氣死人態度惹瘋了原第一外科科長兼泰民集團會長侄女的Rita劉(具惠善)。從此,兩大科長的鬥爭日日在院內、院外有趣上演,過程中Rita發現了朴志尚驚人的秘密,也因為這個秘密讓她重啟多年前那場難忘與感恩的邂逅。

朴志尚從一開始就預料自己到泰民是一腳踏進有心人精心設計的陷阱,但起初他可以輕鬆說著不算虎穴焉得虎子,但隨著他的心跳因為Rita而越來越強烈的同時,朴志尚像是陷入了無法掙脫的網,蠻多時候拼命的掙扎其中,搞得自己遍體鱗傷!

第一男主角安宰賢,前年在紅翻地球的《來自星星的你》中還只是一天到晚耍酷的配角千允才(千頌伊的弟弟),短短兩年就躍升男主角,演起了本劇的朴志尚,竄升的速度飛快,可惜他的演技沒有跟他的晉級成快速的正比,所以在《Blood》裡,我看到最多的還是酷帥的外貌。

像洋娃娃一樣的精緻的具惠善,因為皮膚太白、嘴唇太紅,讓我一度以為她也是感染者。(笑) 具惠善在本劇詮釋彆扭性格的Rita,真的很可愛,尤其在演技有待提昇的安宰賢及一眾後輩旁,更凸顯了具惠善的存在感。

不過要論本劇最強存在感者,絕對是首次挑戰反派的池珍熙。一向溫良恭儉讓的閔大人,在《Blood》突破自我,詮釋偽善面具背後有著陰狠、不擇手段偏激個性的李宰旭,單一個笑容都能讓人冷到骨子裡。(抖) 雖然池珍熙的反派演技很精湛,但我還是要吶喊:「把閔大人還給我啦!」

《Blood》裡有想要變成人的吸血鬼,也有著想要變成吸血鬼的人,還有更多貪婪的人性,但所有晦暗的背後卻又隱藏著懺悔與珍惜,所以沒有全然讓人討厭的角色,有的只是演技不足的 人,讓我覺得可惜了本劇!

OST:Song Haye(송하예) _ be alright (Blood(블러드)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KBS官方網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