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 史努比~查理布朗為愛向前衝

《史努比》來陪大家過聖誕!(不解釋)

****************************************


史努比是很多人(包括我)童年的美好回憶,所以當電影《史努比》(The Peanuts Movie)要來陪大家過聖誕,衝戲院是一定要的啊!(笑)戲院裡,除了看著史努比長大的家長們,還有一大票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觀影過程中還不時聽見孩子們以稚嫩的聲音笑著、喊著:「這是史努比耶!」整間戲院鬧哄哄,讓人覺得這個濕冷的年末充滿溫馨感!

我必須坦承,雖然《史努比》是童年的美好回憶,但我現在距離童年真的過於遙遠,所以我在觀影之初還陷在嚴重的失憶裡-只記得「史努比」、「查理布朗」,至 於那一眾可愛的街坊鄰居都對不太上。(苦笑) 不過《史努比》的電影真的很貼心,它不僅是要來讓大家重溫兒時回憶,還要讓吸收那一群初次接觸史努比的小朋友們,所以即便像我這種失憶嚴重的人,都可以在 很短的時間內去熟係人物角色跟掌握特徵。

 
電影《史努比》講述老好人查理布朗喜歡上新來的轉學生,他希望能夠擺脫以往總是出糗、搞笑的形象,讓轉學生看見一個全新的自己的,然後也能喜歡上自己,於是在史努比的幫助下,開始各種努力,只是每次嘗試的結果都不如人意,導致沮喪的查理布朗認為自己就是天生魯蛇……

我覺得本片對於孩子而言真的很富教育意義-喜歡上一個人而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我們不需要因此抹煞全部的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需要刻意去討好別人,更不要去討厭自己。只要我們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事,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朋友,即便結果總是不盡滿意,但終究會有懂得的人去欣賞我們的不夠完美!

 
簡言之,《史努比》是大朋友的回憶、是小朋友的電影,更是我們年末在選擇親子共享的首選佳片!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史帝夫馬提諾,福斯,2015/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