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 意外製造公司~黑裡透粉的幽默

古怪富豪雅各(亞倫范康寧斯伯格)簽下生命中止合約以結束自已的生命,然而卻在挑選棺材時遇上另一個簽下同樣合約的女子安妮(喬治娜維班),兩人墜入愛河,並決定違反合約繼續活下去,然而命運卻不成全這對鴛鴦,一連串的麻煩也接踵而至……
 
*****************************




在一堆好萊塢電影佔領戲院的歲末時節,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獨立製片的荷蘭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應該說我品味獨到,還是天生反骨呢?觀影後,我覺得本片充斥黑色幽默,真的非常好看!還有,能在電影院享受到幾近包場的感覺,真的非常棒!(笑)

以下劇透,不喜者請速逃!

《意外製造公司》講述因為兒時遭遇不幸事件導致往後三十餘年不知喜怒哀樂是何滋味的富豪雅各,在送走母親之後毅然決定將自己的一切「清倉」,於是他出售全部家產,以及想方設法的殺死自己。

就在雅各幾次嘗試自殺失敗後,他意外得知特殊旅行社的存在-在這裡「通往人生最終目的地」成為任君選擇舒適、有趣又不妨礙他人的單程旅行。如獲至寶的雅各迅速簽定契約後,在挑選棺材的賣場裡,他認識了另一名客戶安妮,在彼此寒暄、「祝福」裡,他們各自等待著「啟程」。

心急的雅各在決定「旅程」後的每一天都隨時準備出發,只是一天、二天、三天過去,活的好好的雅各開始不耐,於是他違反契約找上了安妮,在兩人共同覓死的「行前準備」過程中漸生情愫,讓雅各向旅行社提出了契約延期的想法,只是這份不可對外人言的單程旅行契約,不僅不能解除,也不能延期,於是一場棄契約於不顧,就是要「大剌剌殺死你」的戲碼從室內爆笑上演到室外。然而這要命的毀約,似乎讓雅各與世界間存在的透明玻璃也開始碎裂! 

《意外製造公司》抓緊了黑色幽默的節奏,讓觀眾在嚴肅的生死議題裡不僅看見了樂趣,還看見了黑裡透粉的大泡泡。而最終的回馬一槍,雖然在我觀影的過程當中就已經猜到,但還是覺得有感動到!

本片想要給觀眾的是一段愉快、有趣的電影時光,而在笑著看完電影之後,我們會想到:精彩的人生不在於生命的長度,而取決於我們面對死亡的態度--因為唯有正視死亡的存在,才能讓我們更認真的度過餘下的每一天!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麥克馮戴姆,甲上娛樂,2014/12/18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