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韓劇] 假面~戴上面具,終究無法獲得幸福

講述隱藏自己的身分嫁做財閥世家媳婦的卞智淑(秀愛);願意無條件去守護心愛女子的崔珉宇(朱智勳);想要揭開女主角的真實身分的崔美妍(柳仁英);已經知道所有秘密的閔錫勛(延政勳),這四人共同住在同一間宅邸裡,所發生的明爭暗鬥、陰謀報復的故事……

****************************

韓劇《假面》(가면)的演員陣容非常華麗-《深夜FM》的秀愛、《宮 野蠻王妃》的朱智勳、《吸血鬼檢察官》的延政勳,因為都是我喜歡的演員,所以當初一看卡司名單我就決定要追劇,不過這樣的組合搭配上劇名「假面」,其實早在追劇之前,我就已經有預感這不是一部輕鬆的電視劇。(苦笑)

 
《假面》講述的單純、善良的漂亮女子卞智淑,因為家庭因素扛起了龐大的債務,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她被迫攪和進一場貴氣逼人的陰謀戰局裡--議員千金徐恩賀(秀愛)在不情願的利益聯姻在即之際,竟然發生溺水意外昏死在未婚夫崔珉宇的豪宅游泳池裡,而一切證據都直指有著精神困擾的珉宇是兇手!?在出於個人私益的權謀裡,有著跟徐恩賀一模一樣外表的卞智淑一夕間戴上了議員千金的面具成了「代嫁新娘」!

百貨公司的小櫃姐搖身變成議員的掌上明珠,嫁進了豪門,穿上了華服,但是「戴上面具,終究無法獲得幸福。」-智淑無奈成為野心勃勃閔錫勛手上的一顆棋子,還得跟無時無刻不防備著自己的超神經質丈夫展開假面婚姻生活,最可怕的是必須整日活在謊言不知何時被戳破的恐懼裡。

即便現實處境的每一步都讓智淑踏的勞心費力,但她沒有向殘酷的命運屈服,反而在充斥謊言的婚姻中,她選擇付出自己所能夠做到的一切,決心去守護與徐恩賀有著婚姻關係的崔珉宇,她希望他能夠獲得幸福,然後她自己可以在那刻……功成身退!另一方面,不知道真相的珉宇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愛上眼前充滿人性美的徐恩賀。珉宇雖然飽受兒時痛苦過往的不斷侵擾而變得孤僻,但這樣的他願意為了守在自己身旁的這個女人而敞開心房、慢慢去改變,甚至相信自己也可以變得幸福。

只是當謊言拆穿的那刻,邁出步伐的珉宇因為好不容易拼湊出來的些許幸福瞬間崩壞,而不得不再次退縮到心靈角落的陰影裡。慶幸的是,他愛了,而且愛得很深…… 

  
為了奪權而不惜付出婚姻、心愛的女人,甚至是自己靈魂的閔錫勛,在以高高地姿態睥睨一切、快狠的決定手下棋子的去留時,卻在看著卞智淑一步步成功睡上崔珉宇的床、擄獲崔珉宇的心的同時感到心痛、妒忌!而這樣高度的情緒起伏,讓閔錫勛也不得不跟著以非常狼狽的姿態攪進不知誰是主、誰是客的混亂是非? 野心家閔錫勛終究不過是被復仇蒙蔽眼睛、失去愛人能力的可憐人罷了!

看著我非常喜歡的延政勳在《假面》裡扮演壞人,一開始真的讓我很不習慣(苦笑),但隨著劇情不斷推進,其實會發覺,他真的是位很有實力的演員,不僅長得帥(謎:現在是要私心大放送嗎?冷靜、冷靜!),重點是即便是演壞人也是很有水準的壞人演技--明明壞,卻讓人心痛!

本劇裡的幾位主演其實都很有實力,像是女主角秀愛就一人分飾個性截然不同的卞智淑、徐恩賀,讓人看見她太陽與月亮的並存的兩極魅力!再者,當然一定要提到的是演技大爆發的朱智勳。在這韓劇男主角很容易就會得到精神病的年代裡,朱智勳雖然不免俗的也要得一下精神疾病跟嚴重潔癖,但他沒有過多花俏、搞笑的詮釋,反而是用更內斂、更陰沉的方式去帶出劇中珉宇的孤獨與痛苦,還有他初次感受到溫暖而內心冰雪漸消的抗拒與無法抗拒,這每一階段的轉折與演出都充滿了細膩,演進了觀眾的心坎裡,不自覺的想要像智淑那般給他滿滿的關懷與愛!

《假面》的故事並非無可挑剔,但這一眾實力派演員卻稱職的撐起了自己的角色,也串起了全劇,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演員比劇本兇」!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