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電影] 殭屍哪有這麼正~別讓貝絲不開心

美麗大方的貝絲(奧柏莉普拉薩 )在一次登山活動中不幸意外身亡,男友札克(丹恩德翰 )傷痛欲絕,日日到墳前憑弔。但打從貝絲下葬後其父母行跡詭異,令札克不禁起疑,直到他終於發現真相:原來貝絲復活了! 


*******************************


去年有部出乎意料之外好看的《殭屍哪有這麼帥》,所以讓我對於今年這部情侶版的《殭屍哪有這麼正》小有期待,但是親身體驗過後,發現本片的女殭屍其實不怎麼正,所以電影中文譯名真的是言過其實了!(苦笑) 

 
莫名其妙死而復活的貝絲似乎得了非常嚴重的健忘症-徹底忘記自己已經死了?!在父母與男友喜悅的放縱下,貝絲開始了愉快、易怒又性慾高漲的重生生活。我覺得男主角札克真的很愛貝絲,因為即便貝絲從原本復活後的鮮肉感逐漸走向腐敗,他還是能若無其事的貢獻出自己的肉體取悅貝絲。真的太太太讓人欽佩了!(敬禮)

《殭屍哪有這麼正》裡相較於人鬼殊途相愛的處理有點流於形式-花了不少時間在用肉體表達,我倒覺得更值得去關注的是貝絲父母寵愛女兒的極端方式,他們一開始隱瞞了貝絲變成殭屍回到身邊的事,隨著貝絲漸漸脫序,他們更無所不用其極去安撫貝絲,套句最近流行用語就是「別讓貝絲不開心」!他們的溺愛將別人置於危險,甚至自己也變成貝絲的盤中飱-看著媽媽切手餵女兒的時候,我簡直快要暈倒,再怎麼寵小孩也該有限度吧!!

看完本片,我覺得對於死者最大的疼愛就是讓他塵歸塵、土歸土,短暫的別離或許免不了悲傷,但哭完之後,我們可以跟他們相約天堂再見!而不是像本劇這般,縱使肉體回歸人世,卻僅是帶來現世地獄!

雖然本片女殭屍不是真的很正,人鬼的愛情不是那麼深刻,甚至劇情沒頭沒尾,但是片中還是有幾場讓人噴飯爆笑的橋段,當作純粹絕對無腦的喜劇片觀之,《殭屍哪有這麼正》還是有優點啦!(謎:這樣還救得回來嗎?)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傑夫貝納 ,海樂,2014/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