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 屍控一夜情~一時貪玩卻賠上一生!

 
莎曼珊(娜亞拉唐珊德)是位婀娜多姿的美女,身邊不乏男性追求,可惜她是個不折不扣的蕾絲邊。某日她與愛人妮琪發生爭執,負氣參加轟趴任人勾搭,最後更與一名陌生男子發生性 關係。翌日,莎曼珊 身上開始出現異狀,她懷疑因一夜情感染了性病而前往就醫,但隨後這些症狀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越發嚴重-大量掉髮、眼球出血、四處潰爛……面臨身體一連串 的恐怖變化,她的愛人與家人開始心生恐懼, 卻反而加速將莎曼珊推向失去理智的瘋狂邊緣!

*******************


《屍控一夜情》(Contracted)是一部小成本的恐怖電影,拍攝手法非常符合中文片名「一夜情」,電影開門見山的切入女主角莎曼珊與陌生男人一夜激情後,身體開始出現匪夷所思的超噁爛變化,而生活也隨著身體的快速潰敗而瞬間崩塌!

  
電影敘事的方式對於背景、結果都沒有交待清楚,而是側重在「一夜情的後遺症」上-正是一部「去頭去尾掐中間」的電影,所以觀眾是單刀直入、血淋淋的看到脫軌生活後永遠無法回歸正軌的悲慘!這樣的故事,不禁讓我聯想到最近很夯的新聞話題「撿屍神器:烈酒膠囊」。生活中所有的危機永遠潛伏在你我身邊,它們等待的是一時的貪玩與放縱,而電影裡一時行差踏錯的莎曼珊,真的非常值得時下年輕女孩借鏡: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玩而賠上一生!

《屍控一夜情》的劇情非常簡單,要傳達的概念也非常簡單,如此簡單的故事真的多虧了女主角娜亞拉唐珊德細緻的詮釋,讓觀眾捨不得將目將離開一個女人在被逐步推向絕境時的懊悔、恐慌、混亂、憤怒,與最終的徹底暴走!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艾瑞克英格蘭,暗光鳥,2014/09/1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