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電影] 整容日記~白百何醜女大翻身(劇透)

畢業在即的名牌大學生郭晶(白百何)因為長相抱歉而喪失了愛情和工作機會。痛定思痛後,郭晶決定通過整形謀取生路。在經過一系列整容後,郭晶獲得了工作和愛情,但後來被人揭發整容後,她放棄了到手的優渥工作和愛情,落荒而逃……

************************



 
《整容日記》由主演電影《失戀33天》、《被偷走的那五年》而大紅的白百何領銜主演。「氣質美女變醜女」吸引了粉絲目光,而本片一開始曝光的劇照更號稱「史上最醜白百何」!我覺得白百何在本片一開始的樣貌能見度頂多「中間偏左」,不算是真正的醜,只是相較她原本的真實樣貌,差一對雙眼皮真的落差不少,讓觀眾看見特效化妝的小小威力。(笑)

本片講述以優異成績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郭晶被交往三年的男友無預警甩掉,因為男友稱郭晶的容貌像是「車禍現場」,甚至認為他跟郭晶的關係不是男女朋友而是「純粹的性伴侶」!因為外貌不出眾而情場失意的郭晶並沒有因此職場得意,也因為她的「尊容」使得郭晶在一次次的面試裡失敗。

同時失去愛情、失去工作的「雙失青年」郭晶決定「將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於是從割雙眼皮開始踏上了整形不歸路!《整容日記》裡郭晶割雙眼皮、墊鼻子、削骨、隆乳……不斷地整形再整形,雖然很病態,但是電影呈現的方式卻充滿了趣味,像是將整形醫師個人的風格分成「野獸派」跟「印象派」就讓我笑到流淚!


郭晶認為自己能獲得工作的原因就是「眼睛變大了」,從此她將所有的自信建立在整形之上,正職的薪水不夠支付整型費,她選擇春節不回家去打工當房仲騙人買房抽佣金;為了要跟心儀的上司雷蒙(鄭中基)約會,她準備的方式竟然是「進廠保養」,約會當天臉沒消腫也無所謂,因為她精挑細選了一間燈光暗到不能再暗的餐廳(笑),然而雷蒙卻跟郭晶聊到:「我最討厭整形的女人!」、「這世上沒有一個男人能夠忍受自己的女人整形。」,讓郭晶當場無言以對!郭晶因為整形而變得越來越漂亮,可是她在感覺自信的同時又每天處於驚恐當中--害怕整形的後遺症、也害怕整容的事情被發現。

紙最終包不住火。就在郭晶跟雷蒙感情大躍進的時候,郭晶整容的事情被揭穿,她當下只是像隻打架落敗的小狗,夾著尾巴逃回家,去向已經認不出她的爸媽尋求溫暖。 家人雖然又氣、又罵,但還是給了郭晶不小的慰藉,讓她再次提起勇氣去面對外頭的眼光。正因為整形的秘密曝光,讓郭晶減少了心理負擔,反而活的更自在了!

《整容日記》裡郭晶最終還是獲得了幸福--再次找到一份好工作、也獲得了雷蒙「平等」的愛,而雷蒙的回心轉意不是因為郭晶的外表,而是郭晶的頭腦。本片雖然也有提到「自然美」,但是透過郭晶的嘴轉化成為「整容自然就會變美」,最終更給了郭晶像童話一樣美好的結局。說穿了,本片並沒有批判整容的意味,而是透過郭晶的故事告訴愛美的人:因為整容而獲得自信,進而努力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但是《整容日記》也用了郭晶閨蜜薇薇(張瑤)不知盡頭為何物的超病態整容歷程來提醒觀眾:整容可以,但是絕對要適可而止!追求美,是人的本性,但美的定義其實豐富多元,如果只是一味追求外在的美,而忽略讓內在也變得越來越美,那麼只是逐漸走向醜陋不堪罷了!畢竟外表永遠都只是第一眼;只有真正強大的內心與自信,才能讓自己邁向真正的幸福喔!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林愛華導演、陳可辛監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