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試讀] 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秘之鑰~真的是歡樂推理

注意!冒牌 「山探」 出沒中! 山手線偵探鬧雙胞?! 本尊PK山寨,誰才夠格扛下「山手線偵探」的金字招牌? 

*******************


《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秘之鑰》(山手線探偵 2 まわる各駅停車と消えた初恋の謎)是《山手線偵探團》的系列作品。我是直接進階第二集,原本以為會有看沒有懂,結果本集一開始就針對主人翁及背景作了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我這個新手在閱讀本書時沒有太大的違和感,也能開心的跟著可愛的小大人「詩穗」、神秘「山探」、還有我懷疑是來插花的「米奇米奇」一起破案。

「山手線偵探」俗稱「山探」,不像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偵探有著氣派或零亂的事務所,反而選擇隱身在熙熙攘攘的山手線上辦公,靠著口耳相傳招攬客戶-事實上是「小學生助手」詩穗的心機宣傳。光這樣弔詭的角色背景設定,就已經非常吸引我的好奇,因為憑藉經驗法則,往往「怪咖」當偵探的故事才能讓讀者有滋有味啊!(笑)

「龍墓村的神秘之鑰」一案讓時光倒轉回1944年,一段無疾而終的羞澀愛慕、與一場導致後來村莊破敗的兇殺案,在山探與助手的抽絲剝繭下,竟然一舉解開這樁超過半世紀以上的懸案!不僅精彩的帶著讀者走出層層圍繞的迷宮,還帶著我們回顧了日本近代戰爭史,賦予整本小說更深刻的意義。

《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秘之鑰》的寫作風格跟主人翁們的設定一樣-「在看似不正經當中的認真」,所以即便事涉謀殺、戰爭、女巫、推理等嚴肅題材,但全書讀來卻是輕鬆愉快的體驗。話說,本書所有看似閒聊的描述其實都是有心的鋪陳,只是等著「關鍵」出現,就能夠有所「連結」,對於讀者來說真的是讀起來會蠻有成就感的推理小說!

在讀完續作之後,我想:我要找時間補補第一集,想要再來享受點屬於山探式獨一無二的歡樂推理。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七尾與史 , 博識圖書,2014/0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