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女人四十也要拉緊報(劇透)

講述年近四十的離婚女尹正婉(柳真)、大齡單身女金善美(金有美)和家庭主婦權智賢(崔貞允)三個女人的故事……

************************


韓劇《我們可以相愛嗎》(우리가 사랑할 수 있을까)講述三位從學生時代起就是姊妹淘的39歲熟女的故事:尹正婉(上圖左一)離婚一年多,帶著兒子跟媽媽展開了單身新生活,為了在當編劇的夢想跟殘酷的家計現實裡取得平衡,她日常在超市打工,僅利用空檔創作;金善美(上圖右一)事業成功的單身女強人,對於任何事看似很堅強、很有定見,但是面對愛情也有脆弱的一面;權智賢(上圖中)嫁了個有錢的好老公、生了一雙好兒女,外人看來是人生勝利組,其實豪門媳婦有苦難言,著實不好當!

努力面對生活、追求夢想的尹正婉終於等到了編劇機會,更在陰錯陽差的窘況下結識了國際名導吳景洙(嚴泰雄),兩人在吵吵鬧鬧的過程中竟然慢慢產生了浪漫火花,只是兩人的愛情走得很不順,一開始正婉礙於自己離婚女又是單親媽媽的身份有意無意的與景洙保持距離;後來又因為好友金善美的介入,讓兩人分得更遠。正婉跟景洙這條感情線談得分分合合,甜蜜的時候甜死人不償命,虐起來又害死人不償命,真的是操弄觀眾情緒很嚴重的一對。(苦笑)

正婉跟景洙這段不惑之戀其實一開始跟最後談得很清純,讓人有種在看偶像(愛情)劇的粉色感--只能說柳真跟嚴泰雄真的是偶像跟實力兼具的演員。(笑)柳真出道多年,即便現實生活中、戲裡頭都是人妻,但是在她身上還是可以看見平易近人卻又很少女的夢幻感。另外,當年以韓劇《豪傑春香》裡大叔一角帥到讓人讓人印象的嚴泰雄,近年的作品都是硬邦邦的角色,其中有些真的硬到讓人難以下嚥。然而本劇中吳景洙的角色卻是融合了些許的硬漢、些許韓綜《兩天一夜》裡帶點黑洞傻氣的嚴pose,時而瀟灑不羈、時而專情深刻,真的非常迷人!坦白說,這是嚴泰雄繼《豪傑春香》的大叔後,第二次讓我真心覺得他帥到翻的劇。(謎:又私心了!)

女強人金善美有著成功的室內設計事業,而多金、漂亮、即將四十歲的女人選擇事業的同時,擺出了能將男人玩弄於股掌間的高姿態,她一方面選擇能夠匹配自己身份地位的男人,另一方面跟自己的下屬崔允錫(朴敏雨)維持「單純的」肉體關係--善美為了滿足生理需求而找上了年輕的肉體崔允錫,相較於善美的「單純想法」,崔允錫卻是真心的愛著比自己大上許多的女老闆,而這段從來都不對等的穩定關係直到善美意外懷孕有了變化!善美為了圓滿自己身為女人的身份,她在決定生下孩子的同時還決定了兩件事:一擺脫孩子的親生爸爸允錫。二為自己的孩子找一個配得起他媽媽的爸爸,所以善美鎖定了吳景洙,此舉不僅讓正婉陷入痛苦深淵,更讓兩人的友情瀕臨崩潰!

商場上呼風喚雨的善美習慣了用武裝去面對所有人,然而她的偽裝與堅強卻讓自己忘了如何去做一個好情人、好朋友,甚至如何好好地愛自己。這樣的善美,讓人覺得很自私卻也很可憐!(嘆) 當她耗盡心力不惜傷害自己、傷害別人也要達到目的同時,強悍的外表下滿是脆弱,更沒想到此際真正關心她的竟是被自己害到疲憊不堪的正婉、以及自己一路看不上眼的允錫。慶幸的是善美的狠裡還帶著一絲良知,讓自己最終還有機會挽回破敗局面。而我們在善美的身上可以看見:女人真的不必硬要撐起一片天,偶爾讓人看見自己的脆弱或許能夠讓自己活得真正幸福!

 
嫁入豪門的全職煮婦權智賢氣質出眾、全身名牌,看起來彷彿是三個女人裡最無憂的人,只是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出身微寒,嫁進豪門後娘家人又對丈夫索求無度,因此智賢被婆婆視為掃把星、眼中釘,亟欲除之而後快;智賢的忍讓在女兒的解讀裡是窩囊,因此被親生女兒無視!更慘的是女兒竟然懷孕,還嚷著要生下來,引起了嚴重的家庭革命!

某日,智賢丈夫李奎植(南成鎮)即將合作的夥伴到家中作客,一照面才發現他竟然是智賢當年無緣的初戀情人安道榮(金聖洙)!只是「好老婆」智賢的秘密不只這一樁,當紙漸漸包不住火時,智賢一步步被自己想要依賴的人無情的推向懸崖,她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只等著一瞬間的崩潰……

智賢的遭遇絕對可以滿足熱愛灑狗血家庭劇的朋友,虐到讓人一邊同情、一邊怒吼:「趕快離一離啦!」、「女人做到如此卑微,真的是夠了!」所幸智賢在「大無畏」後的反撲真的讓人出了一口追劇以來的惡氣!

《我們可以相愛嗎》三段主線其實各自豐富精彩,不論要純情、要虐心,都可以在本劇中獲得滿足,最後也可以得到正向的意義與思維:「到了四十歲懂了一件事,那就是人生給了一份名為『明天』的禮物,而『明天』又會帶來『希望』這個朋友,或許那個朋友會調皮地在我們背後捅上一刀,但不管多累,都要去愛!」;可惜多主線的本劇在不甚流暢的剪輯銜接下略顯失色,讓觀眾在看得時候會有點莫名累啊。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我們可以相愛嗎 DVD

3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這篇了:)
    不過我都快忘記劇情了 哈哈
    原來智賢的女兒是因為這個才無視母親啊
    一直沒有想透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以為是生氣把她丟到國外加上懷孕跟酗酒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Becky~

      對啊~我這篇終於生出來了(握拳)
      因為這劇主線太多,剪輯跳躍的又快,
      所以看完之後很容易讓人失憶。
      反正只要記好嚴泰雄有帥到就好(笑)

      刪除
  2. 是啊是啊
    Fiction讓人非常難忘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