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電影] 怪物(台譯:獵殺對戰)~李民基變身冷血殺人魔

  
靠拜路邊攤和妹妹過活的福順(金高恩),性格古怪還有點傻,經不起任何刺激,小區裡的人都管她叫「瘋女人」。一天,冷血殺人魔泰秀(李民基)為了掩蓋秘密將福順相依為命的妹妹殺害。為了給妹妹報仇,福順瘋了一樣拿著刀追殺泰秀,而泰秀則為了殺人滅口對福順展開了跟蹤……

*******************


因為暖男李民基,我看了韓影《怪物》(몬스터) ,他在片中臉凹瘦、身體精壯,外表形象就有別於他以往給人的親切感。而這次他詮釋的角色更是顛覆以往,扮演冷血連環殺手,神經質(應該說是神經病)到讓人害怕!李民基的大變身真的讓我蠻不習慣,不過看畢全片,必須承認他的演技確實大躍進!(謎:我還是喜歡李民基可愛、溫暖的樣子啦!)





以下劇透,請慎入!

 
《怪物》不是科幻片,講得不是外太空變種生物,而是當人類泯滅人性不把人當人而肆意虐殺時,成為令人顫慄的怪物。片中的怪物是以殺人為業的泰秀,殺人快、狠、準,沒有半點罪惡感,對於他來說,殺人不僅僅是賺錢的方式,更像是一場遊戲!如此喪盡天良的怪物也有他小小的渴望--親情,他被哥哥利用、迫害,被媽媽當成提款機,卻還是對於他的家人留了他不曾給予陌生人的情份。 

泰秀接受哥哥的委託找尋一隻關鍵手機,過程中他殺盡了所有捲入事件的目擊者,只是他一時遊戲的心態讓被害者的小妹四處逃竄,讓無辜又善良的福順姊妹花捲入喪命危機!福順姊妹收留來路不明的小朋友吃飯、過夜,原以為是和媽媽走失的孩子,想著隔天要帶去警局,沒想到這一時的好心竟然沒有好報,甚至導致福順的妹妹被泰秀殺害!

  
好傻、好天真的福順遵照奶奶的遺言,守著市場裡小小的攤位賺錢養家活口,每當遇到困難,她總是大聲唱歌。福順的心願就是和妹妹好好的生活下去,所以當某天妹妹說要去大都市生活無法帶上她的時候,福順又急又氣,她沒有想過會和妹妹生離,更遑論就在隔日上午的死別!當福順看到泰秀掐住妹妹脖子的時候,她奮不顧身的衝上前去搶救,只是當她把妹妹安置在另一個她覺得安全的地方後去尋求救援,再回到同一處,妹妹不見了,而警察當她的求救不過是個瘋子的瘋言瘋語!求助無門的單純福順,只好拿著菜刀自力救濟了。

福順是個傻子,但是她很珍惜她所擁有的一切--奶奶留下的攤位、親妹妹,當別人企圖奪走她的天地,福順第一時間拿命相博!當妹妹失蹤後,福順開始瘋狂的尋找,過程中她把對於親妹妹的愛轉移到一路被追殺的小妹妹身上,甚至對小妹妹說:「以後你就跟我一起生活吧!」小妹妹也成了福順的一切,所以當福順看到泰秀殺死小妹妹的那刻--她的天地再一次被摧毀,她發狂的跟泰秀拼命!兩人在血海裡扭打的一幕,你死我活的緊張氛圍瀰漫,讓人不禁發寒。如果本片裡泰秀是冷血怪物,那福順無疑是熱血怪物。
 
《怪物》在三個好演員的努力營造下,驚悚的氣氛裡帶著淡淡地喜劇清新感,像是福順與小妹妹在躲避追殺的過程裡肚子餓,小妹妹竟然意想天開去偷外賣的麵點,兩個人吃得超開懷,最終觀眾才看清兩人在廁所馬桶前大飽口福,這幕讓我不禁笑了出來;而片中暴力也挾著美感與喜感,泰秀拿手的殺人武器是筷子,最後一場大廝殺甚至拿著牛(?)大骨爆頭,真的太強悍了!(笑)另外,我覺得泰秀處理屍體的方式--真正的骨灰罈,真的很有藝術價值(?)。本片說穿了劇情出奇的簡單,在某些地方甚至有點含糊、牽強,不過就因為小橋段的創意讓本片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 8

備註:
1、吳仁昊導演
2、台灣翻譯《獵殺對戰》



3 則留言:

  1. 今天臺北市捷運才發生隨機殺人,希望這些電影,不會成為某些精神、心理異常者的藉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Almighty Demiurge

      今天真是多災、多事令人心痛的一天。
      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更願天佑台灣!

      刪除
    2. 我覺得往往越是無故凸顯虐殺、血腥的電影,
      其實某種程度上都是宣揚和平、反暴力的。

      當然,我也承認,很多此類電影背後想要表達的美善必須是正常人才能感受到。(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