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試讀] 愛的被告~愛情應該純粹,真愛更是如此!

 
他的哥哥--擁有私人島嶼、散發著成熟魅力的年輕富豪哈理德,誓言對弟弟的自殺展開復仇。他將拋棄弟弟、讓弟弟心碎自殺的蛇蠍女子沙珊妮擄了來,準備 一步步報復她。但計畫在此卻出現了一個大轉折--哈理德竟綁錯了對象,錯把沙珊妮的表妹蘇拉雅綁架到小島上來。而蘇拉雅為了保護表姊,並未在第一時間表明身份。

哈理德開始展開報復大計,極力從肉體勞動和精神上虐待如囚徒般的蘇拉雅。他認為身為嬌嬌女的蘇拉雅,必定難以忍受這種折磨,沒想到一直在表姊身邊擔任女傭工作般的蘇拉雅,即使每天勞碌不堪、吃足了苦頭,卻很快地適應了被囚禁的生活。


看著這一切的哈理德迷惑了,更為美麗且自然不造作的蘇拉雅產生了動搖,漸漸為她著迷。他情不自禁多次出手相助,避免她受到傷害,但內心卻因她「殺弟兇 手」的身份而痛苦不堪,在愛與不愛之間掙扎著……而蘇拉雅也在與哈理德的爭吵、相處和幫助中,不可自拔地愛上了他,慢慢軟化了態度。


一個意外的場合,哈理德從新朋友拓瓦猜--沙珊妮的未婚夫那兒,得知蘇拉雅的真實身份,內心懊悔不已,但也因蘇拉雅並非害死弟弟的兇手而開心,決定放 她回家。而沙珊妮竟也在此時認識了哈理德,並且對他一見傾心,不顧已有婚約的身份,希望哈理德能迎娶她。哈理德猶豫著,是該故意接近沙珊妮完成復仇,抑或 與真心相愛的蘇拉雅廝守,他陷入了兩難…… 


****************************


小說《愛的被告》(Jum Luey Ruk จำเลยร ก)曾在2008年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憑藉著俊男美女、扣人心弦的虐戀,讓電視劇在泰國、大陸及網路上掀起一股收視狂潮,原著作者初翁‧查雅金妲更被譽為泰國虐劇始祖!當年,我耳聞過該劇卻沒有追,純粹因為我的耳朵真的聽不慣泰語(即便到現在還是如此);多年後,有幸搶先試讀原著小說的中文版,挾著過往不俗的評價,讓我對於原著真的有高度期待。

《愛的被告》講述知恩圖報的蘇拉雅為了隨時隨地自我感覺無限良好的表姊沙珊妮一句話,陰錯陽差成了為弟復仇的哈理德綁架的對象,在「做替身」的過程裡,肉票蘇拉雅與綁匪哈理德產生了微妙的情愫,讓哈理德陷入情感上的兩難。爾後謎底揭曉,哈理德雖然高興卻又陷入另一段進行「真正復仇」的猶疑裡……

小說裡的蘇拉雅是個善良、單純的女人,為了報答親戚的養育之恩,放棄了升學,甘願整日窩在小廚房裡當廚娘,殊不知蘇拉雅義無反顧挺身相助的表姊對於她的評價是:爸媽養得忠心女僕。上天垂憐,蘇拉雅的真、善、美,讓她陷於困境時處變不驚,更為她贏得了富豪哈理德的真心相待。相較之下,因為貴族身份、貌美而從小到大被男人捧在手心的小公主沙珊妮就猶如蛇蠍,她因為門戶之見拋棄了愛她的哈林,後來又因為哈理德而亟欲甩開未婚夫拓瓦猜,她微笑著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其實拓瓦猜對我非常好,我怎麼不心疼他,可是我要先考慮自己的幸福啊!想想看,如果我跟拓瓦猜結婚了,我懷疑會不會有哈理德的一半開心。妳還沒有見過哈理德跟拓瓦猜的別墅,如果妳看見了,妳會瞭解我為何這麼殘忍地一點機會都沒給拓瓦猜。哈理德加的別墅可壯觀了,而拓瓦猜的,哼!就別提了,妳想想,我家這是三十幾年前貴族的房子,已經夠久了,雖然拓瓦猜得就比這兒大上幾倍,但還有他的七個弟妹一起,哎,我肯定受不了。」沙珊妮不知道愛為何物?幼稚的在物質的衡量裡去追尋自己的愛情,卻忽略了表象的愛情不可能為自己帶來真正的幸福,反而會導致自己陷入永遠的不滿足裡!

哈理德在真愛與復仇間游移,最終他毅然忠於自己的愛情,並且透過這份愛的力量去原諒,讓自己能夠活得光明、開朗。這個喜劇結局並非從天而降,是作者有心有意在一封封蘇拉雅與沙珊妮往返的家書裡顯白架構,所以讀者在看小說的時候並不會感到多麼虐心。我覺得作者初翁‧查雅金妲被封為虐劇始祖真的是太過火,她明明就是一個很善良的人,而她筆下的故事看似淺顯,卻有她想要表達的深刻含意:愛情應該純粹,真愛更是如此!

可能是我對於《愛的被告》期待太高,也有可能我本來就是非常資深的灑狗血韓劇迷,所以我對於《愛的被告》在簡單的人物架構及鋪陳下,並沒有感受到多麼虐心的fu;相反地,這是一個看完之後會感覺到純粹真愛的甜蜜故事。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初翁‧查雅金妲(Chuwong Chayajinda),朱雀,2014/04/1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愛的被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