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 鄰居.同居~觸動少女心

高校生西森葵(剛力彩芽)因父親調職要搬去別的地方,她不願與好友小萌(岡本玲)分離,於是在學校旁租了一間公寓,就此展開獨居生活。但是她萬萬 沒想到,就在小萌向有「王子」之稱的久我山柊聖(山崎賢人)告白,並慘遭對方以一句「超噁的」拒絕之後,柊聖竟然成為她的鄰居,兩人更因為一場突發狀況,意外開啟了同居生活……


******************************



電影《鄰居.同居》(L♥DK)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渡邊鮎的作品《L.DK》,講述高中生西森葵因為一連串的爆笑意外被迫與他的鄰居同時也是學校萬人的迷久我山柊聖展開同居生活!

《鄰居.同居》頗有《流星花園》、《惡作劇之吻》等的fu,一股為友情兩肋插刀的西森葵為了好姊妹對學校萬人迷久我山柊聖告白失敗一事強出頭,竟然在拉扯間意外導致久我山柊聖受傷,從此沾上了「帥到不行」的霉運,莫名的跟大帥哥同居, 背負著對於姊妹淘的罪惡感、還冒著被發現跟男人隨時被退學的陰影,讓西森葵原本單純的高中獨居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然而西森葵怎麼樣都沒有料到,她竟然會在不知不覺裡習慣/愛上久我山柊聖!

屬於少女漫畫青春洋溢又破格的搞笑劇情,讓《鄰居.同居》前半段笑聲不斷,尤其是大帥哥久我山柊聖因為西森葵又是受傷、又是火燒房子,過程簡直讓人噴飯!在兩人同居後,從不情願的室友關係,慢慢到熟悉、接受、習慣彼此存在的空間與空氣,其間細小的微妙互動,無不觸動觀眾的少女心,讓人感到淡淡地甜蜜!

 
可惜甜味的粉色氛圍在西森葵與久我山柊聖間穿入第三、第四者後,愛情故事開始走調變味,瞬間變得苦澀難嚥,讓觀眾從天堂墮入地獄! 確實虐心也是少女漫畫必備的元素之一,透過強烈的拉扯與動盪,在確認/加深男女主角感情之餘,還可以達到操弄觀眾情緒的目的。(苦笑)我覺得「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從來都沒有得到過,就不會去在意自己一個人的孤單;然而曾經熟悉了對方的存在,就容易在一旦失去後,無法忽略自己現在的寂寞。

只是細探全片前後的轉折會發現《鄰居.同居》還是太淺薄,前半歡樂甜蜜著實鋪陳得當,可是對於西森葵與久我山柊聖兩人的感情轉為深刻細膩始終不夠,另外對於久我山柊聖畏懼愛情一段交待的也是含糊不清,以至於後半的虐心戀情總讓人覺得是天外飛來一筆,甚至流於操弄了!(謎:不要對擺明少女漫畫改編的作品苛責太多,好嗎?)

雖然故事前後的鋪陳落差太大,讓通篇故事的情緒出現斷層,可是我必須說,在略顯空泛的故事裡,女主角剛力彩芽的表現還是非常亮眼,不論是傻大姊、慢慢陷入初戀的少女、瞬間遭遇失戀,抑或最終提起勇氣面對真愛,她都詮釋非常好,真的是前途無可限量的演員。

《鄰居.同居》裡還有讓人不得不提的友情,雖然平時看似豬朋狗友,但在關鍵時刻卻選擇退讓、成全,甚至不惜用暴力讓朋友正視自己的感情。我覺得有朋友如斯,此生真的無遺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備註:川村泰祐,采昌,2014/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