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華爾街之狼~貪婪萬歲?

講述80年代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如何在華爾街發跡又如何鋃鐺入獄的真實經歷。 

 **************************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講述80年代華爾街青年才俊喬登貝爾福大起大落的真實故事。電影從喬登初出社會,懷抱著美好憧憬踏入華爾街開始說起,原本以為人生就此平步青雲,沒想到一場股災讓他瞬間跌入谷底!慶幸的是,喬登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在髮妻的鼓勵下,他在不起眼的股票交易平台重新出發。而這一次起步,讓喬登看透了錢這個遊戲--可以讓他置身谷底,但是好好利用、操弄,絕對可以讓他不斷登入「仙境」!

當金錢附隨而來的人生價值,遠遠超過我們所能負荷,生活將不再平凡,或許我們會因此成為一股更強大的正面能量,但在《華爾街之狼》裡,我們所看到的是人們利慾薰心到不可遏止的地步,而所謂的「仙境」夾雜著金錢、權利、性、酒、毒品、謊言、犯罪,以及無限墮落的人心!只能說,本片裡向錢看齊不斷力爭上游的人們,或許起初的姿態不差,可惜越往後的每一步都廝殺的血淋淋,最終徜徉在血海裡還自以為快活的像在天堂一般。

  
《華爾街之狼》裡紙醉金迷的荒唐奢侈生活讓我看得瞠目結舌,而在觀影3小時裡「不絕於耳」的髒話更讓我聽到耳朵都發痛了!我在報紙上看到,本片被譽為「影史上最髒電影」,果真實至名歸!(苦笑)

只是本片髒歸髒,在李奧納多不惜形象豁/脫出去的放蕩演技裡,還真是很值得一看,尤其他為了振奮下屬而發起的每一場演講,一言一語搭配上恰到好處的舉止,真的非常具有領袖魅力,會讓人不自覺的想要追隨他--雖然明知他是個逐漸走向腐朽的爛(男)人!

電影最終,貪婪是否真的萬歲?給出了似是而非的答案,更甚者應該說,因為世上有太多的小綿羊,所以永遠有大野狼的精彩舞台!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Martin Scorsese,CatchPlay,2014/02/14
2、限制級

華爾街之狼 (電影書封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