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 厲陰宅~寒進心底的鬼片

羅格與卡洛琳一家人宣稱受到新家中的惡靈侵擾,請了一對「專家」來查探究竟……

******************************



  
《厲陰宅》(The Conjuring)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溫馨的七口之家在投入所有積蓄搬進湖邊大宅準備開啟新的甜蜜生活時,卻一直遭遇靈異怪事,諸如家裡的鐘總是停在凌晨三點零七分、女主人身上不斷出現莫名瘀傷、小女兒說家裡有一位大哥哥陪她玩……等,一開始羅格與卡洛琳還不以為意,直到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他們找到了「驅魔專家夫妻檔」--其中太太羅琳華(薇拉法蜜嘉 )有靈異體質,可以看見鬼魅,開始了一場與邪惡亡魂的抗爭……

本片裡我們看到1970年代監控鬼魂的科學方式,運用大量架設的照相機、錄音機,真的讓我頗有在早期恐怖綜藝節目「鬼影追追追」的感覺,蠻有意思的。(笑)

《厲陰宅》相較我們所熟悉的歐美恐怖片,屬於偏「內斂」型--像極了恐怖老港影(《猛鬼佛跳牆》、《靈氣迫人》等),整體著重在氣氛的營造,不要觀眾被赤裸裸的鬼直接嚇到半死,反而運用隨意的一瞥讓人寒進心底,所以在觀影時候真的有強大的心裡壓迫,要讓腳動起來走去廁所都有困難,所以看電影前一定要記得上廁所喔!(笑)

 
簡言之,本片真的可以稱得上是近年來最好的歐美鬼片,推薦給膽大或正要購買新房的朋友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5

備註:James Wan ,華納,2013/0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