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 詭嬰~不要亂撿前屋主的舊玩具

著名音樂人葉浩(林峰)和天晴(盛君)是一對新婚夫妻,兩人搬到位於郊區的獨棟房子,在房子裡發現了前屋主留下的一件舊玩具並留了下來,從此發生了一連串詭異的事件,包括葉浩作了一首關於「死亡」的新曲,凡是聽過的人都會發生意外……

************************


 
《詭嬰》架構在鬼片常見的題材上--搬到凶宅而發生一連串詭譎駭人的衰事,可惜老狗變得新把戲真的一點都不恐怖,而一眾演員詮釋的更是平平(唉,我真不想這樣寫峰少……),所以本片非常適合突然想要挑戰鬼片的膽小鬼來看。

在看《詭嬰》的時候,我腦中浮現的是另一部老港影《猛鬼佛跳牆》--與本片有著非常類似的架構,都是從喜入悲,然而《猛鬼佛跳牆》的劇情鋪陳、轉折還有營造出來驚悚氛圍卻讓人寒進心底!現在偶爾龍祥電影台還可以看見重播,真的是看幾次都會覺得很恐怖!相較之下,《詭嬰》的劇情顯得薄弱很多,營造出來的恐怖氣氛也不濃厚。

《詭嬰》跟《猛鬼佛跳牆》裡還有一個很類似的角色--住在房子周遭,當主角們搬進房子的時候都會在旁邊喊著:「快搬走!」這類角色是拿來作為恐怖故事往下發展的伏筆,但是我覺得這種路人很奇怪,明明就知道房子不乾淨、也知道提醒無辜的人趕緊搬走,可是偏偏都不把話說清楚,只是把一個來龍去脈講清楚、說明白,有那麼困難嗎?(苦笑)

 
本片作為一部恐怖片真的不太盡責,可是它還是可以讓人得到一些啟發,像是買房子之前真的要多打聽,不要相信仲介一張嘴,而是要多去周遭走走看看、問 問鄰人,畢竟是不是凶宅這件事對於大多數來說,還是有著很大的顧忌;而對於一間房子來說更是重要,首當其衝的就是價格絕對可以大殺一番,還要考慮到將來脫 手也可能會很困難。再者,前屋主的舊玩具千萬不要撿!

看完《詭嬰》,沒有恐懼、沒有感動、也沒什麼記憶,唯一會讓我記很久的當屬主題曲《不請自來》。雖然歌曲在電影裡是一首不祥之歌,可是真的很誘人、很好聽,大家放心聽吧,因為我到現在還活得很好。(笑)

主題曲:不請自來/吳莫愁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5

備註:
1、梁普智, 采昌 ,2013/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