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韓劇] 未來的選擇~很難自圓其說的穿越劇

劇情講述一位電視臺女作家羅未來(崔明言)與過去的自己(尹恩惠)相見並對其提出忠告,使她找到真正夢想並展開全新挑戰的故事……


**************************


  
《未來的選擇》(미래의선택)講述電台作家羅未來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坐上時光機回到未嫁時,不顧穿越規則與自身健康的想方設法讓小未來避開與自己結縭多年的大冤家--前電視台王牌主播金信(李東健),因為金信太有原則與固執,導致不僅丟了工作還負債,為了面子無法屈就其他工作,使得所有經濟重擔都落在大未來身上!因此,大未來希望小未來能夠攀上個富二代飛上高枝變鳳凰,不但小未來過上好日子,自己也能連帶的過上美好的富裕新人生!

  
大未來為了自己的新人生,不惜運用自己「生活累積的見識」去搶奪別人的幸福--回到過去的大未來早已經擬好完美劇本,除了讓小未來避開金信這個大地雷外,還把目標鎖定在金信所工作的電視台的經營繼承人朴世洙(鄭容和)身上!只是大未來這個完美計畫,硬生生的要拆散兩對情侶,除了讓自己怨恨的金信出局外,還把無辜的朴世洙的「元配」徐宥京(韓彩雅 )給扯了進來!只能說女人真的下定決心,發狠起來,還真是管他傷天害理都不怕!(苦笑)

真正回到過去的大未來在曾經經歷的事件裡進行「大不同的操作」,只是歷史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人為變更,於是小未來還是跟冤家金信碰到面,甚至逐漸產生微妙的情愫;然而冥冥中似乎也驗證了「自強者,天助之」的古諺,「接受操控」的迷糊小未來竟然讓朴世洙一見傾心!原本沒人愛的大齡剩女,除了編劇工作逐漸上軌道到,還同時受到了兩個男人的青睞。大未來一邊生氣小未來不聽自己的勸,不積極避開金信這個毒瘤,另一邊更開心朴世洙這個高富帥竟然自投羅網!

搖擺在「舊愛」與「新歡」之間的小未來,可讓大未來氣急敗壞!只是不斷嚷著金信是失敗者、大壞蛋的大未來忽略了,自己其實比想像中更愛金信,於是觀眾看到的是大未來不斷地踩金信,卻又不自覺的嘗試拉他一把。果然,女人心是海底針啊!(再苦笑)

韓劇近來大走穿越風,前有小兵立大功的《仁顯皇后的男人》、還有編劇幾近無懈可擊的《Nine:九回時間旅行》,可惜《未來的選擇》在佳品之後並未吸收成功經驗,全劇就如大未來搖擺不定的立場,對於穿越無法自圓其說,即便最後硬是拖出「平行世界」來滅火,還是無法讓早已經破綻百出的故事變得合理。穿越不成功,照理說還是可以大搞甜蜜讓觀眾分散注意力到感情線上,可惜本劇的愛情線也不怎麼甜蜜,以至於讓我對於穿越這個情節只能不斷的OOXX!

 
《未來的選擇》裡一開始讓網友罵翻天的其實不是穿越很奇怪,而是男女主角的造型真的太雷人了!竟然要漂漂亮亮的尹恩惠頂個駭人的泡麵頭,即便後來頭髮弄直了也看起來一整個怪!尹恩惠在本劇裡不僅造型嚇人,連演技都讓人覺得呈現疲態--我不禁想問:「到底是她累了?還是我膩了?」不過本劇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其實也挺「公平」的,不僅把女主角搞醜,連多年後重返小螢幕當男主角的李東健也照樣慘遭毒手--明明就是現代人,硬要給他弄個髮膠多到不行的復古頭!(囧)話說,我覺得李東健頭髮雖然很怪,可是他的演技仔細看還是有進步,休息那麼長一段時再出發,演技沒有生鏽真是萬幸!

男二鄭容和在本劇裡算是造型最正常、最讓人覺得放心的(笑),VJ時的悠閒、繼承者的高貴,還有兩者對於小未來一貫的深情,都讓人覺得很有魅力!也因為鄭容和足以和男一李東健齊頭互拼的魅力,讓本劇最終的走向撲溯迷離?只能說,開放式的結局,真的是誰都不得罪的大高招啊!我覺得鄭容和在劇中展現的魅力有很大部份要歸功於他本身外型、還有沒有受到本劇化妝師、服裝師的摧殘,然而光就演技來說,他的進步還是有限。

電視劇預告:(轉自尹恩惠中文網)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KBS官方網站

未來的選擇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