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韓劇] 火之女神~文瑾瑩跟金範的定情之作

講述16世紀末東亞,將科學和藝術結合的朝鮮時代最出色的陶瓷器製作所分院的背景下,一個對陶瓷器有著天生的才能,以成爲朝鮮最出色的女性沙器匠爲目標的孩子—柳井(文瑾瑩),面對複雜的宮廷鬥爭與同爲沙器匠的競爭,不斷遭受迫害,但最後通過自己的才 能和努力逐漸成長,戰勝了宿敵,攀升到陶工領域的最高位。

************************************** 


韓國永遠的「國民妹妹」文瑾瑩帶著古裝新戲《火之女神》(불의여신정이)回歸,詮釋為了達成早逝的父親的期許,立志成為最出色沙器匠的女人柳井傳奇的一生。
 
井兒幼時因緣際會下結識了世子時期的光海(後來成為朝鮮第15代君王),後來因為光海的無心作為,意外捲入了宮廷沙器匠的鬥爭,導致擁有出色技藝的父親被殺害,井兒為了躲避殺身之禍,偽裝落水,消失蹤影。原本就對井兒有好感的光海(李尚允),在井兒「死後」,認為都是自己的錯才會害死心愛的女子,此後懷著無限愛意與歉意將井兒永遠的牽掛在心上。

多年後,為了實現當上沙器匠夢想的井兒以俊秀的男子樣貌「重出江湖」,再次遇見了光海。可是長大後的井兒與光海在命運的作弄下「相見兩不識」--井兒誤認光海是他人,而光海更是一直將井兒當成是男人!後來即便井兒知道了光海就是兒時與自己有過因緣的那人,她卻礙於騎虎難下的窘況不斷隱瞞自己正是柳井的事實。紙始終包不住火,井兒的彌天大謊在被光海知悉後,讓在眾人面前顯貴的世子光海大為震怒,於是展開了一連串帶著愛意又有趣的報復行動,而這段井兒與光海又酸、又甜、又帶著小苦澀的互動讓本劇衝上了粉色的高點。


長大後的井兒不僅與光海重逢,也找到了兒時一直守護在身邊的泰道哥哥(金範)。從小就武術高超的泰道,在井兒偽裝死亡後多年不斷追查當年害死井兒父親的真兇,再次重遇井兒,他仍然像兒時那般成為井兒的守護天使,給出了愛、關懷、甚至是生命!

話說,我對金範一開始的古裝造型真的有點敬謝不敏,總覺得有說不出的怪,不過看著泰道在劇中的專一與深情,讓我慢慢的覺得這個男人真的蠻帥氣的!真的好希望泰道的付出能夠得到回報,井兒可以真的愛上他。如果是這樣的結局,對井兒來說也是輕鬆的,畢竟天家的女人要遵循的規矩與應付的殺機實在太多、太苦了。

雖然戲裡泰道跟井兒沒辦法在一起,可是戲外金範跟文瑾瑩這對善男善女真的交往了喔!(恭喜!)韓媒報導,金範跟文瑾瑩在《火之女神》拍攝期間就已經有藏不住的愛火,時常可以在片場看見金範又是幫忙打光、消暑、送花……的貼心舉動,在本劇結束後更被粉絲抓包一同出遊歐洲!媒體求證雙方的經紀公司,竟然立刻得到了他們確實在交往的回應,更希望外界給小倆口空間與祝福。有趣的是,聽說金範粉絲在獲悉偶像談戀愛後起初大為光火,然而進一步知道對象是文瑾瑩後,都紛紛表示「如果是文瑾瑩的話就沒關係!」(笑)而這也是緋聞絕緣體文瑾瑩第一次因戲爆出戀情,看著國民妹妹長大的韓國人可能都抱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態,對於她與金範的戀情也都給予祝福!

話說,最近假戲真愛的情侶除了文瑾瑩跟金範外,還有因為《步步驚心》結緣的吳奇隆跟劉詩詩,真的是喜事很多的一個月!

《火之女神》裡的井兒其實還有一樣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任務:為父報仇雪恥!原本一心一意要當上沙器匠的井兒,在獲悉害死父親的兇手就是李江天(全光烈)後,也甘心的捲入宮廷鬥爭,然而本劇最糾結與狗血之處在於,原以為是殺父仇人的李江天竟然就是井兒的親生父親!本劇在井兒立志與復仇編排上不夠明確,加上皇家鬥爭、宮院的競爭等支線雜亂,所以劇情進入中後段陷入非常嚴重的撞牆期,32集的古裝劇至此也呈現一種疲態,會讓觀眾不自覺的快轉或乾脆棄劇。此時考驗的正是觀眾們對於文瑾瑩有多喜愛?甚至是對金範有多著迷了?(苦笑)
 
坦白說,文瑾瑩有非常類似且大獲成功的《風之畫師》在前,相較之下《火之女神》裡的表現真的稱不上好(我覺得文瑾瑩演技定型了),更遑論驚豔。況且本劇的劇情後半真的無法揮去拖沓感,所以我承認:「我快轉了!」重點是看到最後一集,我很慶幸,我快轉了!還有一點後悔,為什麼進入中後段感到無聊的時候怎麼沒直接棄劇?!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

備註: 韓國MBC官方網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