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電影] 我們是貴族~沒錢也是一家人(劇透)

 
且看富豪老爸如何好好給自己那三個超級揮霍的靠爸族上一堂面臨破產的震撼教育課程………

********************************


 
 《我們是貴族》(Nosotros los Nobles)是墨西哥電影,講述中年喪妻的成功企業家,終日埋首打拼事業,家庭方面都用錢去彌補孩子沒有媽媽照顧的心靈創傷,久而久之,三個早已成年的孩子變得揮霍無度:大兒子哈維整天燒錢在不切實際的生意上,女兒芭比拿錢倒貼小白臉,小兒子沉迷在靈修活動,還跟年上女談只有肉體的戀愛!

看不下去的老父親決定來一次大破產,帶著孩子逃到祖父留下來的破爛房子。沒了黑卡、黑莓機、車子的孩子對於天堂落入地獄的生活,即便無法接受,但為了要生存下去,不得不開始打拼賺錢的普通老百姓生活。

 
俗話說:「樹倒猢猻散」,Noble一家沒了錢也瞬間沒了朋友,甚至是未婚夫! 反倒是服侍他們一輩子的老傭人及他的兒子給了「家道中落」的他們很大的幫助--不僅提供衣服、棉被、零花錢,還幫大兒子找了一份開公車的司機工作,也幫女兒找了一份在餐廳當服務生的工作,而小兒子靠著同學的幫忙也得到一份在銀行上班的工作。十指不沾陽春水的靠爸一族,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上起初都有著非常嚴重的適應不良症,所幸人類在面對惡劣環境時,為了生存下去能夠激發出來的潛能往往無可限量,於是三個靠爸族也漸漸懂得面對現實、放下身段去學習,並從中享受流汗工作的樂趣!

過去有錢的Noble一家從來沒有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聊聊日常生活的瑣事;失去財富後的他們,每天在飯前結算收入,然後坐在一起吃飯閒聊,空閒時還會一起裝修爺爺已經破爛到不行的老房子。當初Noble父親設下一個瞞天大騙局,為的是讓孩子們能夠自立賺錢,並從中懂得金錢的得來不易與重要,可以改掉揮霍的劣習,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局帶來的正面效果遠遠超出他當時所能預料,孩子們不僅懂得賺錢了,還讓一個家真正完整了!

不能諱言,金錢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很重要!因為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需要錢,所以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基本運作跟錢絕對脫不了干係,但是金錢卻不是一個家庭裡最重要的東西透過Noble一家人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溝通」、「誠實」與「扶持」才是一個家庭裡最重要、最寶貴的!

 
《我們是貴族》的故事梗概其實很像多年前粱詠琪與劉青雲主演的港影《絕世好賓》,最大的差別在於本片讓老父親跟著孩子一起落難(《絕世好賓》裡是落難大小姐跟偽賓仔一起克服逆境),所以本片所強調的不僅只是老子對孩子們的教訓,同時也是孩子們對老子的教訓--家人的關係不是單方面,而是一種互進的成長。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