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韓劇] 主君的太陽~見鬼的甜蜜愛情

 
講述傲慢的自私男人朱中元(蘇志燮 )與能看見鬼魂的女人太恭實(孔孝貞)之間的驚悚愛情故事……

***********************


今年韓國在農曆鬼月左右前後推出兩檔「鬼韓劇」,包括發生意外事故昏迷多年的女警在甦醒後擁有見鬼能力而屢破奇案的《Who are you?》,以及洪氏姊妹編劇加上找來蘇志燮及孔孝貞兩位實力派演員扛大樑一邊見鬼一邊談戀愛的《主君的太陽》(주군의 태양)。光就題材跟卡司看來,我個人比較偏愛後者,因為蘇志燮跟孔孝貞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而洪氏姊妹雖然不少劇都是虎頭蛇尾,但其中也不乏好劇,像是《原來是美男》、《最佳愛情》等,所以每次她們推出新作品我都很期待,也怕受傷害。(苦笑)

以下開始人物介紹含不嚴重劇透,不想被砸傷者,請速逃離!

求學時期的太恭實開朗、漂亮又優秀,是朋友口中的大太陽,沒想到一場登山意外讓大太陽往後多年的人生失去光芒--太恭意外後昏迷3年,好不容易甦醒竟然開始天天見鬼,不僅被鬼纏著幫忙處理事情,還有流氓鬼不斷欺負她,更慘的是只要太恭實的精神一旦鬆懈下來就會被鬼趁虛而入,因此讓她平常不敢喝酒、晚上不敢睡、不敢去水邊、無法從事一般工作……,可憐的大太陽從此躲進地表上最晦暗的角落,帶著極度嚴重的熊貓眼,過著別人眼中半死不活的見鬼日子!
太恭實悲慘的人生在某個雨夜與百貨公司社長朱中元非常不浪漫的相遇後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朱中元帥氣又多金,因為少年時期一場被女友出賣的綁架事故,讓他從此不能讀字(閱讀障礙)、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人,凡事在他眼裡都可以被量化並且被計算,也因為他果斷又冷酷,讓朱中元在他的百貨王國裡被員工們稱作「主君」。或許主君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是特別的存在,但是對於太恭實而言絕對是「唯一且特別」的存在--當太陽一碰到主君的時候,所有的鬼魂就會瞬間被驅離!

被鬼逼到快要發瘋的太恭實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大口呼吸的防空洞(後來主君有強調,如果是防空洞的話,他絕對是最高檔的大理石防空洞),於是死活纏住主君不放,讓不怕鬼神卻討厭見鬼恭實的主君暴怒,不斷大喊:「滾開!!!!」話說,蘇志燮在本劇中的角色跟表現頗有洪氏姊妹前作《最佳愛情》中男主角獨孤真(車承元)的影子,不過螢幕上一向走硬漢悲情路線的蘇志燮突然大談硬梆梆又帶羞怯的甜蜜戀愛,其間落差感帶給觀眾的驚豔更大於當年的車承元,所以即便有《最佳愛情》的男主影子,我還是看得非常開心!

主君後來發現太陽的見鬼能力可以看見他早在綁架事案件裡死掉的初戀女友車熙珠(韓寶凜),有機會為他找回當年的價值100億的贖金後,開始稱太陽為「100億雷達」,樂得將太陽放在身邊,還大方的把自己的手臂借給太陽當防空洞,只是隨著主君跟太陽不斷見鬼、不斷解決事件、不斷賺錢的過程,不對任何人敞開心房的主君竟然偶爾會將自己的胸膛借給太陽當防空洞,甚至擔心起太陽的安危!當主君對於太陽的感覺越來越混亂,無法再如往常一般精細計算的時候,主君提出要讓他們彼此的關係單純化,所以要提供太陽車子、房子,讓太陽乾脆就當起別人眼中的勾引有錢人的狐狸精,沒想到太陽竟然對主君說:「我有駕照,但是我不需要車子,因為我開車的時候如果有鬼突然出現嚇我,會更危險!」、「我不需要大房子,因為這樣會有更多的鬼進來。」 這也讓主君更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眼前這個讓自己越來越脫序的女人了?

主君跟太陽的戀愛線鋪陳在許多的見鬼事件裡,雖然談得很慢(一直到中半以後才開始認真轉為戀愛主調)卻談得很扣人心弦,相較於另一部見鬼韓劇《Who are you?》中突如其來的戀愛線加上演技有進步但是不算嫻熟的玉澤演硬要去談姐弟戀,《主君的太陽》真的高明很多!

《主君的太陽》前半部將重心擺在見鬼的驚悚上,後半部轉而強調主君跟太陽的甜蜜,算是一部切割的相當明確的韓劇。切割的更乾淨的還有劇中的戀愛橋段,雖然男二號姜宇(徐仁國)對太陽也有心動,但是他的愛情攻勢相較於傳統主攻愛情韓劇中男二激烈攪和到最後根本搞不清楚誰是男一、誰是男二的橋段,真的是非常清新!看得出來本劇的蘇志燮跟孔孝貞是「絕對主角」,而姜宇跟小太陽太伊玲(金釉利)是來幫忙甜蜜湊人數的。(笑)其中詮釋彆扭大明星太伊玲的金釉利雖然身為配角,卻因為放得開的演技讓人印象很深刻,相信她的星途會不可限量。

本劇見鬼的驚悚題材與出色的特效,在韓劇中算是相當罕見的優秀作品,加上蘇志燮騷包大變身以及孔孝貞收放自如的喜劇演技,讓本劇更添看頭,所以《主君的太陽》在韓國播出時創下不俗成績,於是臨時延長一集,讓我十分擔心洪氏姊妹又會搞出什麼讓人想要砸電腦的驚人爛結尾,最後證實結尾兩集雖然有些橋段真的很像是拿來拖時間,但走得還是預想中的溫馨甜美路線。

簡言之,雖然看戲過程被鬼嚇了不少,但是看完全劇之後會覺得開心喔!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SBS官方網站


主君的太陽 DVD [附贈品]

 

5 則留言:

  1. 我的感觉是:自从主君失忆又恢复记忆后,这部剧就变得索然无味了。后面都是在拖戏,看到最后一集更是觉得多余,逼得我快转。实在是虎头蛇尾,辜负了前面的精彩。我不喜欢太伊玲,好瘦,脸好像削过骨,看起来很别扭。反正,这部戏我觉得槽点太多,枉费了我步步追看……(不过,失忆前还是挺不错看的,主君对太阳的爱情也让人动心,就是烂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fei

      失憶橋段確實是老梗,但是這個橋段鋪陳了後面太陽逃避主君,營造出傳統的虐心橋段(我個人挺愛的…哈),以及之後太陽去尋找自己見鬼的原因而獲得正常面對人生的心態,並且真正的為自己取得與主君戀愛的平等地位,所以我覺得老梗在本劇中用的倒是挺有意義的。

      最後一集某些片段挺甜的,但是確實從倒數第二集開始(因為我比較不挑,不覺得失憶之就統統拖戲啦)可以嚴重感覺到拖時間,我是覺得不要因為收視好就硬要拍會更好。不過自從我看過洪氏姊妹的《快刀紅吉童》,我發自內心覺得要爛尾也無法超越該劇了--或許我每次追洪氏姊妹的劇,都是為了找出還能爛到什麼程度吧?(苦笑)但是我真心覺得《主君的太陽》不算爛尾啦!

      我是大愛小蘇跟孔孝貞,所以我追劇過程一直都很開心,即便後來感覺有點拖,但是光看男女主角我都覺得非常值得耶!(極度偏心中)

      順祝 週末愉快喔!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板主:一直很喜歡你的推薦,覺得你用心評論電影、電視劇,讓我們選擇觀看時,有了很不錯的參考,甚至於觀看後再重溫你的心得,會更有感觸。主君的太陽娛樂性話題性很強,單單是蘇帥第一次嘗試浪漫愛情劇,就足以創造無數觀眾的目光,我覺得用鬼故事牽起兩人的緣份是很特殊的安排,每集的鬼故事又溫馨又緊張,真的是很大的亮點,反倒主君與太陽之間的愛情很單薄,若不是氣場強大的蘇帥跟孔小姐詮釋,恐怕味道盡失一半。我非常非常推薦板主觀看李準基主演的兩週,劇情豐富完整,有親情有愛情還有友情,元素多元,好人壞人之間的鬥智精采萬分絕無冷場,主角與女兒之間的對手戲每場都讓人窩心到心坎裡,是一部看完之後韻味十足的好戲,希望你有時間能觀看,相信看了一定不會後悔的。再次謝謝你用心經營這個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hongyin

      謝謝你的留言…對我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我會找時間看兩週滴~(笑)

      祝 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