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閒聊] 蔡明亮咖啡走廊

台北市「中山堂」的前身是「台北公會堂」,
於1945年日本戰敗後曾獲選「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典禮」場地。

1949年國民政府轉進台灣後,
以中山堂當國民大會會址、立法院議事廳及台北市參議會議事廳,
此後長達數十寒暑,中山堂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與政治掛勾--「硬梆梆」的形象,
中山堂更於1997年列為直轄市定古蹟。

隨著國民大會走入歷史,曾經的高權統治改走親民路線,
中山堂的大門改為民眾開門,
讓我們有機會走進這屬於歷史一部的百年風華。

只是現在的中山堂除了隨時敞開的一樓正門外,
從側門上到三、四樓更別有時光交錯於古今之感,可謂別有洞天!

今天我上到四樓的【蔡明亮咖啡走廊】,
從電梯出來看見「明亮」的小空間,牆邊擺置著蔡導的名作海報,
屋外有著小小的電影院,感覺很特別。
小空間的盡頭是另外一間室內小戲院,
座位不多,但是很有兒時觀影的懷舊感。
輪番上映著老電影。
走過小戲院,右手邊的長廊就是咖啡館的核心,
透著一種老時光的愜意。

平日的下午沒有太多顧客,
聽著優雅老歌,享受著難得的悠閒。
新舊並陳的空間擺置,真的很有意思。

有單點、也有套餐,
還沒有吃午餐的我選了「套餐一」--260元,
有飲料、主餐、點心,感覺很超值!
飲料是「經典瑪黛茶拿鐵」(冷),
喝起來牛奶味偏重,又帶著淡淡地茶香,喝到一半之後又帶點苦,
整體而言蠻好喝的!
「野蔬叉燒炒米粉」,
在咖啡館裡賣炒米粉真的有點跳tone,
不過總會有像我這麼跳tone的人想要點。(笑)

炒米粉偏溼,不是我喜歡的。

「手工鮮奶酪」,
吃起來不甜不膩,真的很棒!
只是單點的話,價格(50元)真的有點小貴。

【蔡明亮咖啡走廊】的餐食或許不算優,
但是光這悠閒地舊時氛圍就絕對超值!

喧嚷的台北市還有這一塊難能可貴的「靜」土,
真的讓我會想要再次造訪。

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4樓
每月7尾日消費「經典美式咖啡」享第二杯5折優惠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購物中心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2 則留言:

  1. 我上週也去了這裡,不過我要點瑪黛茶拿鐵的時候,他一直建議說不要點,因為有客人說味道太淡了!後來點了蘋柚瑪黛茶,真的都是果味,這個地方桌椅擺設真的很舒服,大窗戶照進來,太愜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陳61

      蛤~還有被建議不要點喔~!?
      我怎麼都沒有獲得這樣的建議捏~(苦笑)
      蘋柚瑪黛茶…下次我也點這個看看

      我覺得他們這個環境真的很棒
      蔡導之前說他家生意冷淡,希望能夠多招攬客人
      但是我覺得現在這樣的人數比較好…因為可以悠哉一上/下午

      二樓的郵票展,你有去看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