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美劇] 666 Park Avenue~與魔鬼締約

位於曼哈頓上東區的豪華Drake公寓大樓,由Gavin Doran跟Olivia經營管理,大樓裡住著各行各業的住戶,但他們都不曉得這棟大樓被神秘的黑暗力量所掌控,當他們簽下租約入住大樓後就成為Gavin Doran手上的一隻棋子,伴隨功成名就而來的是隨時被大樓吞噬的風險……

****************************


《 666 Park Avenue》台灣尚未映,鍵入Google後可以找到許多左岸翻譯如「鬼樓契約」、「魔約之宅」、「公園大道666號」等,只是不管翻成什麼片名,本劇一看就跟魔鬼脫離不了關係--縱然6在中國人眼裡是個吉祥的數字,三個6當然是吉上加吉,只是三個6在西方人眼裡卻是魔鬼的代表數字! 

年輕貌美的建築學者Jane Van Veen跟她的律師男友Henry Martin獲得一份超優渥的工作,他們成為古豪宅公寓「666 Park Avenue」的管理者,雖然Jane必須負責大樓內大小雜事,但是他們在工作期間可以不用花一毛錢住進這棟高級公寓。大樓主人Gavin Doran伉儷對待Henry跟Jane非常器重,除了關心他們的日常起居外,還邀請他們出席上流社會派對幫助Henry拓展事業上的人際版圖。

就在生活看似駛上軌道、朝向美好邁進之際,Jane卻發現這棟古老大樓冥冥之中潛藏著一股令人畏懼的神秘力量,她每晚在夢裡都獨自一人來到大樓地下室,站在一扇現實裡早已經被水泥封填的門前,好奇心驅使下,Jane打開門通往另一個空間,可能是某個陽台、可能是某個住戶的房內,她看見了有人墜樓、有人被謀殺……,甚至聽到有人警告她趕緊離開,到最後Jane不斷看見一個小女孩的鬼魂!

因為夜夜夢魘糾纏,讓Jane快要分不清現實與夢境,她曾經向Henry 求助,但Henry只是不斷安撫她說一定是因為適應新生活太過勞累的關係。Jane深信這棟古老大樓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她在此處會受到不斷地侵擾一定是她有什麼使命必須去完成?!於是Jane開始著手調查大樓的歷史。沒想到此舉引來房東Gavin Doran的不滿………

女人的敏銳直覺果然沒有錯,這棟公寓大樓確實大有問題!Gavin 表面是大樓房東、很會投資理財的商人,實際上Gavin與Drake大樓彼此間好像有某種牽連與感應,入住大樓的承租人在簽下契約的那刻就成為Drake大樓嘴裡的獵物、房東Gavin手上的一隻小棋子。

在《 666 Park Avenue》裡,我們看到各色住戶:有為了讓過世妻子還生的癡情丈夫,不惜出賣靈魂給魔鬼去殺人只為了換取冰冷妻子的一面,有為了尋得真愛而陷入生生世世手刃情人宿命的可憐女人,有為了賭錢而負債累累的外科醫生………等, Gavin利用人的慾望與貪念去引誘脆弱的人們深陷棋局而不可自拔,然後在小棋子沒用的時候再獻給大樓血祭。

人們貪婪的想要獲取原本不屬於自己的金錢、地位、權利、愛情……,最終都得以命、靈魂當成代價!在短暫的歡愉過後,剩下的是永世地獄的折磨,這樣不成比例的得與失真的值得嗎? 《 666 Park Avenue》頗有《第八號當舖》的影子,只是本劇裡頭沒有人們自願典當、權衡得失的餘地,只是無知的入住大樓、成為棋子,最終淪為祭品,然後無盡悔恨的意識殘留在大樓的一隅,而Jane就是那麼剛好的頻率與之相同,進而有了感應,只是僅憑一位弱女子的力量真的能夠讓冤魂安息嗎?

《 666 Park Avenue》前大半部鋪陳的陰森森,會讓人在霧裡看花中不自覺的從腳底冷上心頭--果然還是隱晦一點的鬼影比較深得我心啊!(笑)只是最終謎底揭曉來個超級大反轉,天外飛來一筆的血緣關係真的談不上什麼扣人心弦,倒是有種自打嘴巴的違和,雖然不至於徹底毀了本劇,卻也讓人覺得真的見鬼了!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